close





這是自己用石磨現磨的小麥粉















我和陳老師的緣份 源自於穀研所
一星期的麵包課 陳老師那略花白的頭髮 在整個班上很突出
陳老師和師母的位置 就在我的前座
第二天以後 我這好奇的個性 就開始發問
為什麼會想來上麵包課呢?
陳老師答:因為我們很喜歡吃麵食類 尤其是麵包
我太太(手指隔壁的師母)因為腸胃不好 所以我想現在趁退休有時間了 學會做以後 可以自己做麵包給她吃

哇!就是這句話 讓我馬上從腳底到腦門 一整個感動到不行
夫妻當一輩子 當年老時 你的枕邊人還能如此細心和溫柔
真的 真的 此生足已喔!
這就是我們緣份的開始

陳老師對麵包的熱忱和本著學者對知識的追求
學習 從未因疲累而中斷  
這手工石磨小麥粉 就是陳老師自己由美國購買進口石磨
自己現磨的小麥 與我一起分享 

我一樣用了LV1牛奶種 另外因為自己磨的小麥粉 筋性不明
所以再添加日清的SUPER KING特高筋粉 增加筋性

自己磨麥 自己燒柴火烤麵包 煮食物 自己種菜 養家禽
這樣一幅美好的圖畫 我相信是現今很多愛好DIY的人的夢想國度
但是 以現實環境來論 要實踐的可能性 不光是外在的條件取得困難
最重要的是 人 自己本身 內在條件的建立 要夠成熟和有智慧
歸去來兮的生活 談何容易 
若習慣了沒有蚊蟲的都市生活 在處處要與昆蟲為伍的山中鄉間
不便的生活條件 電視裏 曾經播過的有關獨立自主的生活
那樣的實踐家 真的是很讓人欽佩 任何 要改變自己的行為
都需要足夠的勇氣

一大早 怎麼說到這裏來了
說吐司吧  現磨的意義 應該是讓自己品嚐到”新鮮”和”原味”
當我們 越來越追求食物的原味時 就越來越想 什麼東西 
都得自己動手 有點累吼  真的 對忙碌的現代人來說
真是 遙遠的夢!
下次 再和大家聊石窯 我要去享用自家製的麵包早餐了 
早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