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自己今天早上的早餐 一樣是陽春型的



所謂的”脆皮” 是指麵包表皮會咖吱咖吱的 
吃起來的口感 組織不似平常我們慣愛的綿密細柔
而是組織孔洞不均 鬆軟卻化口 甜度則是一般的吐司一半
油的量也極少 是很注重原味的麵包

在2004年 第一次由鍾宏基老師教我們這款麵包時
心裏訝異著 吐司可以這樣的口感 卻是如此迷人
鍾老師是讓人很欣賞的一位好老師
他對麵包的執著 在他於天母開設麵包店時
每天很認真的烤出他最拿手的棍子麵包和sour dough
那時 我常在晚上 趁著要去接兒子補習下課前
先繞到鐘老師的店裏 去看看是否還有剩下的棍子可以買
再順便找老師聊聊天 那時候 每一次都很希望店裏的生意
可以好轉 但是 開店的理想 真的還是需要大環境的配合
雖然 鐘老師的好手藝沒能在天母地區受到輕睞
但是 在我的心裏 對於老師的那一大缸的天然酵種香味
和老師對單純味道的好麵包的理念 我深深的敬佩!
”Artisan Bakery” 是我一直這樣給老師的一個封號
希望 有那麼一天 還能再見到老師 上上他給學生的麵包知識和手藝

這次的脆皮 很聽話 我除了加水在小石頭上 另外又用了
澆花器噴了好多水在烤箱裏 想說這樣水氣應該足夠了
果然 出爐後 表皮咖吱咖吱的聲音 聽起來真是好聽極了
即使冷掉以後 也是一樣的酥脆 

今早 我因為昨晚吃太飽 所以把早餐的時間延後
等於是吃Brunch的時間了 
在做完例行家事後 這樣的一個灰濛濛的早上
一杯咖啡 配著一塊酥脆鬆軟的吐司
大家覺得 這樣的Brunch應該可以吃多久的時間呢
我大概可以消磨30到40分鐘 
慢慢的吃 真的可以 享受到食物帶來的所有味道和感情
有這樣的機會時  真的 希望大家都能慢慢的----吃!

我把配方po在下面 請參考

日清SUPER KING 100%
LV1 酵種 20%
糖 4%
鹽 2%
奶粉 2%
水 68%(請自行斟酌)
奶油 4%
低糖乾酵母 1%
麥芽精 0.3%

我用12兩的模子是260公克X2
32兩模子 260公克X5 
由於歐式烤箱不能分上下火 所以只開下火240度
等上色以後 再調成210度 上下火全開大約再烤7 8分鐘
全部時間約35到40分鐘 
要加蒸氣喔

整型是上次吳寶春老師教的滾圓方式 不是用桿捲的方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