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春師傅和蕭師傅正在教大家如何整形酸裸麥麵包


剛出爐的酸裸麥麵包


很辛苦的湯先生和帥哥師傅正在幫大家準備五星級的午餐


這是我今天 馬上練習做的德式酸裸麥麵包




最後發酵前




發酵完 要進爐烘烤了
















531 這一個霪雨紛飛的日子
擋不住 好姐妹們滿腔追求自己喜愛的興趣 知識的熱情
起了個大早 六點半從台北出發 往台中去與寶春師傅相約

一整天的活動內容 我不再贅述 在眾家姐妹們(whchaung  zenny
van wu .....)多有詳盡描述
經過了兩天沉澱以後 心裏 腦裏 還是滿滿的感動 激動
自己想了好久 好久 好久 都不曾如此這樣的興奮和喜悅了
我想 從當初苗林行和中部電機提出這樣一個構想時 我的心裏
就已經深深的被主辦單位 從”媽媽們的需求”這樣的概念出發
就是這樣的尊重和溫柔對待 讓自己覺得 原來媽媽們的需求
是有人注意到的 
寶春師傅和主辦單位義務性的支持 這一個有幫助弱勢團體的慈善活動
又能讓媽媽們藉著上課 學習 而又能幫助別人 這整場的活動下來
在散場時 真的 大家都是滿心愉悅又滿足的離開!
寶春師傅分享他想幫助更多想圓夢的人的想法時
我想大家 都是感動的 

一個人的力量很微小 但是集合眾人的力量時 就是無以比擬的
就好像 在當初 我正煩惱如何帶大家遠征台中而不遲到時
眾家好姐妹們 聰明冰心的腦袋 很簡單的分工合作 一下子
就解決了所有的問題
在與寶春師傅相約的一整天裏 我自己學到的不只是
師傅教的麵包技巧 更重要的是 從一位最終圓滿了最初的
願心與夢想的達人裏 瞭解到 傻勁和勇氣和堅持
是讓人生圓夢的不二法則 

今天 我立即做了那天 在教室裏 讓我深深感動的酸裸麥麵包
出人意料之外的 這樣的酸 很讓人喜愛!
苗林行的林先生 一直推薦我們沾橄欖油的吃法
有如變魔法般 在舌尖即開始起化學作用 麵包和第一道冷壓
橄欖油的交錯 讓麵包和油融而為一 一個奇妙的味蕾感覺
午餐 用酸麵包搭配中部電機黃先生前一晚特地醃烤的牛肉
再配上芥末子醬 又堪稱一絕 
台中餐飲界赫赫有名的"J-PING”的王嘉平主廚 為大家料理的
番茄涼拌菜搭配用LC鍋炙烤過的棍子麵包 又讓在場的人 
很想一口接一口 停不了口

今天 我的酸裸麥麵包 用的是日清的MAISON KAISER法國粉和
日清的黑麥全粒粉 和苗林行的酸麵種粉 
另外 我加了LV1酵種20% 整個製程 簡單 容易 
好吃 是最終的感動喔

在未來 真的希望 還有機會 和眾好姐妹們一起分享所有美好的事情!
祝大家 收穫滿滿!

上課照片 感謝ZENNY大方提供給我 因為我的照片毀了 不知原因ㄟ

附記:  
這兩天 一直在想 自己到底是什麼樣的心情呢 
上完課 這樣的感覺好熟悉 昨晚 終於把記憶拉回大學生時代
啊 原來 這種感覺 就像是過去讀大學時 參與救國團的活動
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共同愉悅的相處數天  散會後 對於當中的
革命情感 則可以延伸一陣子 慢慢咀嚼屬於那些天的甜美回憶
就是這種感覺吧 和姐妹們一起早起遠征 這樣的心情 對平均年齡
已經是而立或不惑的媽媽們來說 應該是很久沒有的生活體驗
平日正常而帶點枯燥呆板的生活 突然有一個似乎充滿刺激與
冒險的活動 真的足以讓大家很興奮呢 或許 一段時間
我們應該再冒險一次 讓我們變遲鈍的神經 受點刺激而年輕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