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端午節 吃幾顆粽子了啊?
一大早 我忙著準備拜拜 上市場採買 真是喜歡節慶的感覺
在傳統的市集裏 配合著民俗禮節的氣氛 成堆各式各樣的粽子
我一直在心中告訴自己 等下不要和賣魚的阿月聊太久 
也不要和賣菜的阿榮哈拉太長 更不要和賣仙草 愛玉的老闆嘰嘰喳喳
說太多........只因為今天要趕緊準備拜拜菜餚 要是按照平日
買菜的速度 可能今天拜拜會開天窗了
我真的很喜歡在菜市場和他們聊聊天 聊的都是”真家常”
賣菜的阿榮會告訴我:下星期 菜會更醜喔 因為淹水的關係
賣魚的阿月 會告訴我:這福州手工魚丸 是做魚丸的老闆娶了
大陸媳婦 大陸媳婦用手工做的喔.....
我最喜歡賣燒雞的港仔師傅 他一定會把我帶過去的大盤子
把一隻燒雞剁的漂漂亮亮的有頭有尾的擺在大盤中 讓我直接
捧會家 放在供桌上 就可以祭拜了 省了好多事呢
說了這麼多 其實 真的是生活裏很平常又瑣碎的情景
但是 我酷愛這樣的平凡又實在的生活 因為覺得”真”

一家之主剛回國 早餐就問:有沒有棍子?
這是我昨天做的很失敗的棍子 大家看看吧
天熱 做麵包 尤其是做法國麵包 真是嚴酷的考驗
我今天最失敗的地方在請教了老師以後 問題出在:
”溫度”  攪拌完溫度是27度 這樣就毀了 
所有的棍子麵包 ”溫度”是靈魂 只能介於23度到25度
超過這個溫度 棍子注定要失敗 我還做了錯誤的判斷
基本發酵和酵母的時間 沒有配合好 這樣又是另一個致命傷
這個棍子 當然一家之主是不吃的 我已經丟入冷凍庫
改天 再把它變為可口的大蒜麵包 這樣比較能被大家接受
明天 再繼續做棍子 可能攪拌缸真的要如ZENNY所說
用保冷劑黏在缸外周圍 或許這樣 就比較好控制麵團溫度
請大家等我實驗喔 夏天裏 如何不開冷氣 打棍子麵團而保持低溫
為了一家之主的早餐 明天 繼續努力!

端陽佳節 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