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普通的麵包  最實在的生活






慧苓昨天傍晚剛從園子裏摘下的新鮮玉米和米茄
蟲蟲和螞蟻一併來到我家居住  非常有生命力




這麼漂亮的茄子  好美的茄色  各位愛鍋的朋友們  趕緊敗一個茄色鑄鐵鍋吧!









今早的早餐  有台中裕毛屋的熱狗和慧苓種的青菜 一整個大滿足!


菠蘿麵包 小兒子都帶去班上當愛心了!






做這樣的小麵包  其實不算太麻煩

因為一份麵團 做兩種麵包  是很划算的 做成小麵包 數量上也算多

時間上也不至於等太久  好像比吐司容易一些!

趁真正的熱天還沒來之前  趕緊努力做麵包和點心

慧苓的蔬菜一次比一次優質  看她如此用心在菜園裏 難怪菜菜們都能感受主人的心意

每樣菜菜都能健康長大  蟲蟲也想分享豐碩的果實!

玉米昨晚就洗一洗蒸了吃  清甜芳香 有自然的玉米味 米茄 今天想想怎麼料理!

昨天 最高興的事  是Zenny說她終於煮了一道讓Sun先生讚不絕口的"紅燒排骨"

聽到這樣的八掛  當軍師的我 頗得意啊  終於 終於  廚房裏的叛逆份子也能領悟"煮食"的快樂!

每位煮婦 想當初  應該都是慘烈轟動的記錄吧

我更慘 一個大家庭 每個人 每餐  都要擔心我"今天不知又會變出什麼可怕的料理?"

這樣的過程  鞭策自己"努力向上"  什麼"蕃茄炒蛋""蘿蔔排骨湯".....全都難不倒我!

"煮婦" 這個工作  絕不會比考大學簡單啦! 

這個道理 是當了20多年煮婦後  深深領悟!



今天的麵團是每個40公克重  做500公克的麵粉  有12個小餐包 15個小菠蘿麵包

菠蘿皮:

日清山茶花高筋麵粉  150公克
糖 70公克
奶油 100公克
蛋 1個

剛好做15個菠蘿麵包  大約每個皮重25公克(大約喔  我沒秤重)

天熱時 記得要包快一點喔 不然皮會出油 不好包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