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芝麻醬加水稀釋後 加入葛根粉拌勻 入鍋裏煮到濃稠


倒入模型裏 冰涼凝固就可以吃了 加蔥花或是山葵 拌點醬油 好吃!


黑芝麻豆腐也是一樣的作法 不同的香味和口感!


某日的午餐:芝麻豆腐 香菇麵包  
蕃茄 四季豆 茄子 南瓜 燙過 放入柴魚 昆步 海帶熬的
冷高湯裏 吃涼的!


白芝麻豆腐 真的不錯吃!




暑假 要輪到我坐在電腦前 真的粉難!
家裏只有一台電腦 所以 放假了 媽媽只能一直待在廚房煮東西
從上星期被寶春師傅說了:我有去你的部落格看喔!
心裡真的小鹿亂撞 高興屬了 就像莊鴻銘老師和邱博鈞老師來看一樣
有那種面臨大考 期待老師們能給予正面的肯定 那不枉費自己的努力

這個香菇麵包 之前 我們的才女DinDin也做過 
這次獨角仙托GiGi從香港帶來送我的”麵包教室”這本書裏
也有一款”Mushroom Country Bread"
作者是瑞士籍的Gregoire Michaud  這本書 寶春師傅也推薦
裏面都是很受歡迎的歐式麵包 對於基本理論講的很詳細
不過有一個不習慣的地方 是編排的方式 和日式或台式有很大的差別
所以 要花點時間用功一下 不過 真的是不錯的一本麵包書!

我用的是日清Maison Kaiser法國粉
    日清黑麥粉
    日清Super Fine Hard全麥粉
三種粉混合做成的 加了LV1酵種 新鮮香菇用橄欖油炒過 
加點鹽和黑胡椒調味 和麵團拌勻  詳細的作法 後補吧!

芝麻豆腐是前兩天做的 就是和白芝麻吐司用的一樣的無糖白芝麻醬
葛根粉是飛訊的老闆娘吳美珠老師娘家自己種的”葛根”
我買了好幾包 這天然的食材 有大量的異黃酮 對高血壓和頭痛
感冒有很大的幫助 再加入白芝麻醬 真的吃起來 超清爽的!
Anika今年去京都時 還從京都帶了一堆貴森森的白芝麻豆腐送我們
如今 自己可以做 想吃時 很快速的就可以做好 真的 好方便!

配方如下:
白芝麻醬(無糖)60公克
葛粉 50公克
水 3杯(約600C.C)
白芝麻醬先加水稀釋 過濾數次後 再和葛粉拌勻
用中火煮到濃稠 像煮卡士達醬般(要不斷的攪拌 以免燒焦)
離火後 馬上倒入容器裏 放涼 冷藏凝固後 即可食用
這個作法 將在7月16日的早上NHK的”今日料理”的節目裏播出
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看電視上的作法
有關冷湯什錦蔬菜的作法 一樣是NHK”今日料理”7月21日的早上
會播出 這道蔬菜 我很喜歡 非常的舒服 在炎熱的夏天裏
如何變化食物的烹調 讓家人 也喜歡夏天的料理 真的 很傷腦筋!

這幾天 我若回覆的龜速 請見諒喔
”麵包教室”這本書 金石堂有代購 可以上網查一下嘍!
祝大家消暑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