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草吐司是我和Zenny約定好要自己動手做看看的實驗品
想了幾天 不知道要如何調整麵團裏香草味道的濃淡度
請教了老師之後 自己參考了寶春師傅的脆皮吐司的比例
亂配了比例 就做了這款 還算差強人意的麵包
有拿給高煌斌老師和張炳賢老師吃看看
他們兩位老師都很仁慈的給我好的評語 但是我自己知道
由於桿捲的太粗糙 所以外形還蠻醜的 要做出完美無瑕
的漂亮吐司 整形過程是疏忽不得!
不過不知是否用了Super山茶花的關係與否
這次的麵包感覺 特別的白皙 也許和它的灰分0.35%
比山茶花還少一些 可能是有點關連吧 我是這樣想的
蛋白質11.6%  也比山茶花低一些 但是做出來的麵包
質感 有過之而無不及 下次上寶春師傅的課時 
再向老師們請教他們的經驗!

做這款麵包 少不了要用到香草豆莢
我取了半截的豆莢 把子用小刀取出 連豆莢和牛奶煮過
放涼冷藏 第二天 取出豆莢 再把香草牛奶加入麵團裏
其實香草的濃度 要依個人的喜好程度來增減
我由於要用於製作三明治上 所以不敢加太濃的香草味
若喜歡香草的芳香 則加重比例 應該O.K.吧
大家試驗看看 有心得 可以一起分享喔

賢慧貼心的Mego 每次都會與我分享超棒的食譜
這款Coffee Cream Jelly就是她提供的食譜書裏 蠻不錯的idea
我愛咖啡 所以對這從頭到尾都是咖啡味的點心 第一眼看上
就愛屬了 作法很容易 材料家裏也都有
主要是製作兩個部份 咖啡凍和咖啡慕思
配方如下 請參考 這是出自林口宰士先生的配方

咖啡凍:
即溶咖啡粉 3小匙
熱水 400cc
糖 30公克
吉利丁片 10公克
咖啡酒 40cc

Coffee Cream:

即溶咖啡粉 6小匙
牛奶 130cc
蛋黃 3個
糖 30公克
吉利丁片 5公克
動物性鮮奶油 150cc(打到6分發)
作法:
吉利丁片泡軟
蛋黃加糖攪拌
牛奶加熱和咖啡粉攪拌均勻 慢慢沖入蛋黃糊裏 邊沖邊攪拌
再把泡好的吉利丁加入 攪拌均勻 用冰塊隔著鋼盆降溫
把打發的鮮奶油拌入降溫後的coffee cream裏 大功告成
倒入想盛裝的器皿裏 放冰箱冷藏
飯後 來一杯或一碗這冰涼的coffee cream jelly
很舒服的夏日冰涼甜點喔!
我最上面和最下面都裝了咖啡凍 中間裝入coffee cream
要吃之前 可以淋上一點點的鮮奶油 這個配方不太甜
所以 吃完覺得很爽口 不膩嘴 希望大家也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