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攪拌好的模樣 非常香的麵團


材料是做芝麻豆腐用剩下的白芝麻醬 無糖的


這是二次桿捲的方式


這是滾圓的方式


這是二次桿捲的成品


這是滾圓方式的成品


白芝麻吐司配花生醬 很搭!


大家覺得黑芝麻好吃 還是白芝麻好吃?



從上星期五上完吳寶春老師的課以後 
我每天都在做不完的家事中度過
原因無它 兒子放暑假了!
小兒子目前還是一樣 早出晚歸
大兒子則有一星期的暑假 由於他即將進入戰鬥期
所以我們決定讓他這難能可貴的一星期暑假 頹廢的生活到極點!
他倒是很能享受在其中 每天睡到自然醒
早 午 晚餐 都有媽媽依靠 其他時間
要不泡在對面圖書館吹冷氣
要不窩在家 看DVD 上網
他去看了兩次米勒的畫展 還計畫去故宮和中正紀念堂看展
他對畫展有濃厚的興趣 長毛象來台灣展覽 也是他極度想看的
這一星期的假 對他來說 真的是難能可貴!
下星期 他和弟弟一樣 就要回學校和實驗室
展開剩下半年的衝刺期 接下來的大考和大報告
足以讓他 筋疲力盡的!
做父母的 只能精神上幫忙了 真的要靠他自己的學習和努力!

昨天做這芝麻吐司時 真的是考驗我的耐性
麵團攪拌到一半 弟弟打電話回來 說眼睛很難過 要我馬上去
接他 帶他去看眼科 我只好把未完成的麵團
丟冰箱冷藏 這樣出門再回到家 已經是2個小時之後了
只好硬著頭皮 把麵團再拿出來攪拌 屬馬當活馬醫
攪拌完 想到月底要去銀行辦事 又匆忙出門
就這樣來來回回 這個麵團 我都攪不清楚 到底正確的操作時間了
到了後發的階段 心裡更急著要做晚飯的時間即將來臨
所以 這吐司 就在這種匆促的心情下 慌慌張張的完成!

如果 各位要做這麵包時 記得把後發拉長一點點
因為麵團裏有濃厚的白芝麻醬和炒過的白芝麻粒
所以 麵團長大的張力 比較緩慢一些
後發 應該發到9分滿 整個麵團口感會更好吃
我只有發到八分滿 所以 麵包的口感 覺得不夠鬆
但是 芝麻的香氣 真的 濃 濃 濃
早餐 配著花生醬吃 真是絕妙 
這也算是亞洲人的獨特麵包口味吧 ”芝麻麵包配花生醬”

配方如下 這是我自己亂亂搭配的 各位參考就好

日清山茶花 70%
日清SUPER KING特高筋 30%
糖 10%
鹽 2%
乾酵母1%
LV1麵種 20%
奶粉 4%
水 70%
白芝麻醬(無糖) 10%
炒過的白芝麻粒 5%


原本想做寶春老師的葡萄乾小餐包 但是還沒泡葡萄乾
等泡好了 再試試看 
暑假來臨 媽媽們都忙 大家有沒有更勤勞的為一家大小張羅
吃吃喝喝 我有萍萍為我們煮仙草茶解渴 
姐妹們住的近 真的是蠻不錯的

祝炎炎夏日 大家消暑涼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