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邊是用滾圓的方式整形
右邊的是用兩次桿捲的方式整形


左邊的是桿捲的方式
右邊的是滾圓的方式


這是桿捲的裂口


這是滾圓的裂口




這是吳寶春老師531那天教的-----用合適的塑膠箱做發酵的工具
我的尺寸是25.5X36X16.5公分 有加蓋
麵團重約2500公克




這是我的午餐:黑糖全麥麵包搭配生菜 馬鈴薯蛋芥末沙拉
在沒開冷氣的情況下 這樣的午餐 才有辦法下肚 




我的廚房溫度計上面標著32度
你們有熱爆了嗎 如果我的年紀有像思微這般美妙
身材有像A LING這般曼妙  那我鐵定可以身著比基尼在
熱斃了的廚房悠閒的----烤著麵包 聞著麵包香 再煮上一頓大餐

我們家的早餐有好幾天是飯團 稀飯 蛋餅 包子
弄到現在 終於有人說要吃麵包了

我特喜歡黑糖全麥的組合
SUPER FINE HARD的細緻 讓人愛不釋手 真的只有一個優字
事先把所有材料都秤好 放入冷凍庫冰著
冰塊代替水 雖然寶春老師說 不要冰塊攪拌 容易破壞攪拌缸
和麵團 但是老師殊不知 家庭主婦勤儉持家 捨不得開冷氣啊
不像老師都是在開空調的工作室裏攪拌麵團
把攪拌缸用保冷劑包著 這個方法真的好用 ZENNY的巧思 造福大家

我記得以前陳國勝老師聊到他在麵包店工作時
冷氣有和沒有是一樣的 麵團攪拌出來的溫度 超高!
麵團發酵的速度也超快 往往是麵團等烤爐的狀態
我印象很深刻 陳老師說 每次在夏天做麵包 好像在跑馬拉松
一天下來 被麵團追著跑的感覺 簡直要人虛脫!

寶春老師教的發酵方式 真的頗有原理
在盒子裏的麵團 比在烤盤裏發酵的方式 感覺更有力
周圍留一些空間 讓麵團呼吸 深展 
老師說 麵團溫度剛好時 麵團放中間
麵團溫度若太低 則集中放一邊 好聚集溫度升溫
大家有試過老師這個方式嗎 真的好用!

這麵包的配方如下:
日清SUPER KING特高筋60%
日清SUPER FINE HARD全麥粉 40%
有機黑糖 6%
鹽 2%
LV1酵種 20%
乾酵母 1%
水 70-75%(請自行斟酌)
奶油 5%

很簡單的配方 希望大家喜歡
天熱 祝大家做麵包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