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餐包的來由是從日本的LOVECAFE的構想
是相當多年前的配方 第一次看到時 真的很好奇
醬油 和馬鈴薯的組合 怎麼能跟麵包搭的上呢?

一出爐 迫不及待的熱滋滋的咬上一口
嗯 還蠻合我家的男人幫 外面鹹鹹的 香香的 有一點點甜甜的
表面那白芝麻 醬油 芥末美奶滋的組合 和內裏馬鈴薯軟化了
麵團組織的結合 創新又好吃的餐包 在我家的餐桌上 頗受歡迎!

今早 我把Maggie推薦的”美福牌澳洲和牛肉漢堡肉”煎熟了做成
這”mamamom家牌漢堡” 大受歡迎 我問兒子們:是漢堡肉好吃
還是麵包好吃  這兩位青年 很大聲的說:都好吃!
狗腿吧!

我把配方PO於下 請參考

SUPER山茶花高筋 100%
奶粉 2%
糖 7%
鹽 2%
蛋 6%
乾酵母 1%
奶油 6%
水 約60%(請自行斟酌)
蒸熟放涼的馬鈴薯 30%

整型完 表面沾白芝麻 做最後發酵
進爐烘烤前 刷上由醬油和美奶滋調成的醬
用剪刀在中間剪十字 入爐烘烤
200度 大約15到18分鐘
我因貪心 都擠成一盤烤 所以上色不均勻
請大家自己調整

這餐包 配湯喝 也是蠻適合的 
快開學了 大家是否會比較有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呢
希望這餐包 能讓大家對自己做的麵包 喚起一些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