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夏天 我應該來做個”豆腐專題”
把可以叫成豆腐的食物 都來做看看

兒子說 這豆腐的形狀 看起來好像山東大饅頭
為什麼叫”布包豆腐” 我不知道 只知道香港的GIGI 做這布包豆腐
超美的! 就是看到她做的 圓滾滾的 好吸引人 特地向她請教
結果 這位阿姐 超熱心 上次來台北上完寶春師傅的課 回香港後
 立刻去買了這純手工打造的銅杓 寄給我 好讓我做”布包豆腐”
 GIGI 滿心感謝 但是啊 我實在做的好醜喔 這次算是還能見世面的
前幾次 我很想做成妳的那個圓球樣 可是怎麼看 都覺得不好看
還是妳的布包豆腐 看起來賞心悅目!
這次做的豆腐 比較像板豆腐 我當天和紅燒魚一塊做成了紅燒豆腐
相當下飯的好菜 有魚 有豆腐 若還有剩下來的湯汁 冰過
隔餐 若有熱飯或熱饅頭 沾著冰冰的魚湯凍 真是美味!

這樣的吃法 有多久沒嘗試過了? 久到我都記不起來了 那應該
是童年時 老爸最愛的吃法 做為小孩的我 每次看到老爸這樣吃
都覺得那盤魚湯凍 是人間珍饈!

”維也納巧克力麵包”是下午做的 很喜歡木村周一郎這款用
”MAISON KAISER"做的維也納麵包系列 手上若有好的巧克力豆
做這麵包是很適合的 和zenny一起分享的85%可可脂的巧克力豆
很讚ㄟ 元寶的蔡小姐 人很nice 我被她餵食各式各樣的巧克力豆
每吃一種 就喝一堆水 然後在繼續品嚐下一種品種的巧克力豆
她說這樣味蕾才會乾淨 才能分辨的出自己到底喜歡那一種味道
知道的吧 還沒品嚐完 已經要往洗手間跑了 我告訴蔡小姐
我的胃已經被一堆水撐飽了 怎麼繼續品嚐啊?
他們還有99%的巧克力豆 真的粉苦喔 蔡小姐很妙 在品嚐前
她告訴我:妳等下要吃的時候 就當做是吃中藥喔 
害我在品嚐這99%的巧克力時 真是很奇怪的感覺呢!

這星期 我放假 應該有比較空餘的時間 好好想想
我可以做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