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它了嗎?


























我這輩子 大部份的居住地 都脫離不了陽明山
小時候 山上最舒服的季節就是 夏天
涼爽 不會像冬季般每天都濕漉漉的 又冷的讓人整天都捲成一團
夏天的山裏 天然的蟬樂團 會一直陪伴我們到夏末初秋

今天 在傍晚時 小兒子在客廳大叫著:媽 趕緊來看 知了在窗戶上ㄟ
看到它 心裏莫名的感動 這感覺 很奇妙
像好久沒見的老友 好熟悉 好親 好近 好高興!
拿起相機 留下這張老友的身影
可能是 自己突然記起了 過去  孩童時代的所有回憶
那美好的年代 在山上 單純 美麗的生活
對著這隻知了 居然 呆了好一會兒

白芝麻豆漿慕斯 是幾天前做的
因為 要打豆漿做豆腐 所以 用剩下的無糖豆漿和
之前的無糖白芝麻醬 做了這款很清爽的慕斯 配上自己熬的紅豆泥
真是不好意思 我真的覺得 超好吃ㄟ!
我把配方PO於下 有機會 有興趣時 真希望 大家都能試看看
這配方出自於日本某咖啡店 我修改了一些 甜度稍減 比較適合我們

無糖豆漿 300CC
和三盆糖 1大匙(可用任何糖代替 甜度請自行調整)
無糖白芝麻醬 2大匙
葛根粉 0.5大匙
蒟蒻果凍粉或洋菜粉 1小匙

攪拌均勻後 過篩 在鍋中煮沸(邊煮邊攪拌)
成糊狀即可 倒入容器 冷卻後冷藏凝固
食用前 可酌量加點紅豆泥 或喜歡的配料
這白芝麻豆漿慕斯的口味 和紅豆相當的搭配
也非常的營養和輕爽 葛根粉和白芝麻醬 在這個夏季
真的是我的好伙伴!

這陣子 時間被分割的厲害
上星期五 上完寶春師傅的課 實在很想趕緊來練習其中的麵包
尤其是那香草吐司和40公分長的熱狗麵包
可是兩款麵包 都相當耗時
今天 這小餐包 還是在斷斷續續的有限時間裏完成
也不過500公克的山茶花麵粉 我卻做了快5個小時才完成
這當中麵團就一直被我從冰箱拿進又拿出的
男人幫在家 我真的是一刻都不得閒 
電腦 今天 也才修好 可以更新文章
可是也是必須等到男人幫不用了 才輪的到我
煮婦的工作 真的 很辛苦!
又是 新的一週 祝大家涼 涼 涼!

小餐包上的卡士達醬是我自己煮的”花生卡士達醬”(peanut custard)
也就是一般的卡士達醬加了花生醬做的
我寫於此 請大家參考 花生口味 還蠻不錯的 配著小餐包吃
涼涼的 當點心 也是新鮮的嘗試:

蛋黃 3個
糖 20公克
低筋麵粉 10公克
玉米粉 10公克
有糖花生醬 20公克
牛奶 250公克
香草莢 適量
無鹽奶油 20公克


補上今天早上兒子的豬排小餐包早餐 和他們堅持要PO的義大利麵午餐

我通常會用大里肌豬肉排 醃漬好後 分別包裝好 放入冷凍庫
要帶便當或做三明治時 是很方便的食材 今早 就是這樣煎熟了
和蔬菜 用小餐包做三明治 兒子們自己也會做 很快速 便利
義大利麵條 是我家的常備食材
很感謝小豔的分享----香蒜羅勒粉  
中午 我大部份都是準備義大利麵 清炒或cream style或蕃茄sauce
都是我家最常吃的口味
通常 洋蔥 蕃茄 九層塔是基本的配料 其他的食材 則依冰箱裏的
存貨來決定 這香蒜羅勒粉相當方便好用 好東西要和好朋友一起分享
再一次謝謝小豔的愛心 Than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