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替麵包染黑色的頭髮 粉黑喔 好看吧!




我們要進爐洗三溫暖的烤箱部份了




洗的太高興了 頭髮都烤黑了 








好悶熱的天喔
謝謝各位朋友為我家弟弟打氣
我對孩子沒有要求很多 只希望他能對自己負責 將來不要讓父母擔心
現在的社會 競爭力越來越大 對下一代的期望 只有一句話
能勇敢的承擔責任 做對社會有意義的事 如此而已

今天還是用LV1牛奶種 愛上用這個老麵種 因為味道很好
昨晚先把老麵種養好 原本要在26到28度的溫度放16到18小時
但是實在是太熱了 我家室溫就有30度 我怕這種溫度放那麼久
麵種會掛掉 所以放了8小時後 就請去冰箱涼快一下 
總共發了12小時吧 因為沒有太多時間等 我聞了味道和看裏面組織
覺得很O.K. 真的很像聞老麵饅頭的酵種的味道 
對於家庭主婦來說 要守在家裏好幾個小時不離開做麵包
還真的要很”閒”ㄟ 我是很難經常有這樣的機會
總是雜事很多 一下要去銀行 一下要去市場
等下又要把家裏什麼故障的東西拿去修 等下又要去郵局......
就是這樣 被家人認為最”閒”的人 卻是家裏最忙的人
因為大家都覺得你沒上班 會很閒 所以 所有的雜事都是
要你一手包辦! 久而久之 我就成了大總管啦!

看過”紅樓夢”或是”大宅門”嗎 還是英國的文學或推理小說
裏頭對英國的”管家”一職常有深刻的描述 好似中國的”總管”
一職般 不同的是 我這管家 比他們好像做的更多呢

我今天就是在這種粉忙碌的情況下 烤完這條吐司
”黑頭”就是我自己不專心的結果 頭一次 聞到烤箱
傳來陣陣焦味 真的把我嚇一跳 好家在 沒有全焦了

這個配方是Mr. BIGOT的配方 我寫在下面 各位請斟酌參考
我把糖量增加一點 免的有點鹹

SUPER KING特高筋粉 80%
日清全麥細粉 20%
有機黑糖 5%
細紗糖 3%
鹽 2%
乾酵母 1%
LV1牛奶種 20%
奶粉 4%
牛奶 20%
水 55%
奶油 5%

上火170度 下火240度 約40分鐘

很綿密的組織 全麥的香 一點牛奶的香味 希望大家都有機會嘗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