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涼了 做麵包是最好的取暖方式 烤箱一開 整間屋子暖烘烘的 在加上烤時麵包的香味四處流竄 鄰居們都會聞香而來 我也習慣的不關門 讓他們可以隨時進來聊兩句 聞聞麵包香 然後再順便帶兩個麵包
回去 這樣的模式 我很喜歡 有時候下午的時候 小小孩放學了 都會很自動的跑來看看剛出爐的麵包 肚子正餓 拿一個吃 很滿足的才回家 或者我會拿幾個麵包放在樓下 鄰居們都坐在那兒邊聊天邊吃剛出
爐的麵包 很愉快! 若是在夏天 這樣的場景也是有 只是因為熱 開爐的次數少 大家問我”今天會做麵包嗎”次數很頻繁 我也只好據實相告 實在是太熱了 一點都不想開烤箱!這款麵包是我常做的歐包 
我加了烤過的胚芽和核桃 增加香氣 若不做三明治 也可以切片烤過 塗點好的butter 風味盡出 小麥種是主力 我這次基本發酵一樣花了2小時 每個重350公克 用的是台灣的黃駱駝麵粉和低筋麵粉 
以7:3的比例搭配 口感輕脆 蠻不錯的 我烤了6大個 鄰居牧師就拿走了2個 隔壁那愛吃麵包的媽媽本來要拿4個 我哀求她 好心留一個給我吧 所以每次做麵包 若不先替自己留一些 一不小心 就會
連自家的早餐都沒著落 就像jc說的 享受這樣的感覺 大家一起分享 只有自己快樂 那絕對不是真意 奉獻和付出 才是我們快樂的來源! 大家 早安! 你今天早上吃了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