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烘焙很多年 但是棍子麵包是惡夢 卻也是最想要的美夢 因為要美 要風味夠 要好吃 真是缺一不可 但是Home made的技術和設備 很難達到完美的要求 往往做出來的成品 自己常常在出爐後的五分鐘內 決定讓它們變成麵包粉 為炸豬排和可樂餅效勞 不過自製的麵包粉 是絕無僅有的美味喔!
苗林行進口的日清Terroir法國粉 蛋白質8.7% 灰份0.53% 比較像元寶進口的法國T55麵粉 做出來的麵包 連一家之主這種不喜歡硬麵包的台客都自動要求吃了一大半條 讓我很驚訝!苗林行的林先生和蕭師父推薦我用用看時 心裡其實是七上八下的 因為擔心自己做不好 可惜了好麵粉 先謝謝小R培養了一大缸小麥種 造福了很多好朋友 我也是其中之一 這次的麵包 我花了很長的時間在發酵上面 光是基礎發酵就耗費180分鐘 整個麵包到完成足足花了6小時 每一次辛苦的等待 總希望有美味的麵包可以讓自己感動 這一次 一家之主一次吃掉大半條 讓我最最感動 他說 這麵包怎麼那麼香 十足小麥香!謝謝林先生和蕭師父推薦我用 回苗栗看母親 順道拜訪 這是另一個意外的收穫 讓我帶回這好麵粉 和大家一起分享!
烤了6條 剛出爐時 鄰居聞香而來 就拿走了4條 所剩無幾 保護了2條 差點連自己都吃不到 再接再勵 有足夠的時間 再繼續加油做的更美一些 口感更好一些 風味更濃郁一些 Batard Go Go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