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熱 是吃各式各樣三明治的好時機


朋友送我的楓糖粉 比楓糖漿使用起來方便










全家都喜歡的小里肌豬排三明治





以前用過日清的Super King特高筋麵粉
和山茶花高筋麵粉搭配做吐司 是最常用的吐司配方
在”吐司製作技術”裡 有很多師傅也很喜歡這樣搭配
但是自從日清麵粉價格登上天一般高以後 就再也沒
用過Super King特高筋麵粉了 

千葉製粉這款Prairie gold高筋麵粉 頗有super king
的架式 

         粗蛋白      灰分

千葉PRAIRIE GOLD  12.7%           0.42
日清Super King    13.8            0.42

用慣了山茶花的麵粉 熟悉那樣的攪拌方式
對於這款100%採用加拿大小麥的麵粉 有著陌生的感覺
加拿大小麥是世界上很棒的做麵包用小麥
它有經過良好的篩選 不良小麥的混合率很低
能確保製品品質的穩定性 

我們每次在用麵粉之前 總喜歡瞭解所謂的粗蛋白和灰分
麵粉中的蛋白質以鹼溶性蛋白質(glutenin)和
醇溶性蛋白質(gliadin)為主成分  其他還有水溶性蛋白質
(albumin)和鹽溶性蛋白質(globulin)

其中的glutenin& gliadin是屬於不溶性蛋白質
這些蛋白質的混合物一般通稱為穀物蛋白(gluten)
約佔蛋白質成分的80%  其他水溶性蛋白質由於會
溶於水的特性 所以無法產生筋性

穀物蛋白是僅存在於小麥中的物質 利用麵粉製作成品最重要
的就是利用這個物質所產生的作用和效果
麵包體的骨架可說是由穀物蛋白所組成的
由於它才能讓麵團帶有適當的黏彈性 包裹住麵團發酵所產生的氣體
因此穀物蛋白中可形成骨架的glutenin gliadin的成分
及含量比是很重要的

有關灰分 下次再寫 手好酸 打字太慢了

寫下這次製作的配方

千葉Prairie Gold高筋麵粉 100%
楓糖粉 8%
鹽 2%
奶粉 4%
乾酵母 1%
水 72%
奶油 6%
LV1麵種 20%

攪拌完麵團溫度26度
基本發酵50分鐘 翻面20分鐘
中間發酵 20分鐘
最後發酵 50分鐘


膨脹性非常驚人 我太晚入爐烘烤 下次再修正!

托阿姐幫我買的豬肉小里肌 自己用鹽和胡椒少許的醃一下
早上用三溫暖法炸了豬排 和生菜及豬排醬做了全家人最愛的
豬排三明治 讓大兒子多帶一份去學校唸書時當午餐
大兒子從小就有個小毛病 一到重要考試 就會食慾不振
然後天天拉肚子 只剩下兩個星期就要大考了
他這陣子看的出來 信心全無 當父母得只能安慰再安慰
鼓勵再鼓勵  這份三明治是他喜歡的口味
夏天 帶便當 很容易沒味口 換個清爽的三明治 
也算媽媽給他的鼓勵!

以前不會炸豬排時 繳了很多學費在有名的豬排專賣店”知X家”
兒子們超愛點小里肌豬排配咖哩醬 然後配著高麗菜 可以吃好多碗飯
自從學會如何自己炸這種日式炸豬排後 全家7到8人去”知X家”
的費用 省了好多好多 
當然啦 高麗菜沒法像店家切的那樣細 以前公公在世時
每次都會問我 可以像店裏一樣切的這麼細嗎?
小小那台切高麗菜機應該可以有這個功能!

每次炸豬排時 就會想念起我的日本好友礼香
我的大部份日式料理 都是礼香教我做的
她的好手藝和擁有料理師的資格 
每次在和她通電話時 都提到等她的孩子長大了
一定要再來她喜愛的台灣 然後和這裏的老朋友一起做好吃的料理
她還想學好多好多好吃的台灣小吃呢

一份炸豬排 讓我囉唆這麼久
好吃的豬排三明治 請大家也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