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 好久 沒自己做貝果了














用了這兩樣材料 做了另外一種口味


不好看 但是味道很香 外表像不小心沾上泥巴一樣 髒兮兮的


黃豆粉和黑糖的組合 真是超級合我的口味 很愛 很愛這味道!








回來台北 有一星期了
腦中 盤旋著 ”Pomme de terre" 那一天在西荻窪的貝果!

好吃的貝果 念念不忘 揮也揮不去 第一口的感動.......
工藤美幸小姐 用日清山茶花麵粉 可以做出如此美味的貝果
那我也來試試吧 想把那一份感動的意念 再度呈現!

經過半天的冷藏發酵 把山茶花麵粉的奶香 小麥香 經由
低溫長時間的蘊釀 一股腦兒 全現在這貝果上了!

一家之主 難得批評貝果 居然在吃了第一口後
”明早我要吃這貝果當早餐喔!” 提早吩咐 免得我全分給眾好友
哇哈哈 可能真的好吃喔 不然那難搞的蠍子 不會堅持要留下當早餐的!

食物的記憶 真的很美妙
那份在Boston哈佛大學吃貝果的甜蜜回憶 還在腦海裏孵著
這邊又來了一個"Pomme de terre" 佔據著另一邊的腦神經

同樣都是在冷冷的天候裏
不管是在美東的Boston 還是在東京的西荻窪
這一份藉由好吃的貝果 帶給我永生難忘的經驗
幸福 從這裡 甜蜜的貝果出發!

日清山茶花高筋麵粉 100%
和三盆糖 10%
鹽 1%
酵母 0.8%
奶粉 2%
麥芽精 0.2%
水 大約55%(請自行斟酌)
奶油 5%

攪拌大約呈有厚膜即可
直接分割100公克/個
整形後 入冰箱冷藏半天 大約6小時
麵團溫度 攪拌完要低溫一些 今天 我冰塊放太多
麵團溫度很低 只有21度 能再高一些較適當

烤前 先用加了麥芽精的熱水 兩面燙過

210度 大約烤25分鐘(原作者 用230度烤 我下次會試試看
用這樣的高溫烤 會是什麼樣的結果)

表面沾黃豆粉和黑糖 非常香
不過 因為我很喜歡這兩種材料的味道 所以 是我自己特別的偏好
改天 還要再來試試看其他的口味
兒子們很喜歡巧克力口味 以前 做過咖啡葡萄乾的口味
這次 覺得自己對麵團的掌握 有更進步一些 心裏很高興
做出來的食物 有大家的認同時 那份滿足感 真的 好快樂!

食物 還是歸於原點
喜歡吃  好 壞 沒有一定標準 不是嗎?!

P.S.這次的糖量有多一些 是因為憑著在東京吃到的記憶來做
  這個是我自己摸索的配方 作法則參考工藤小姐的方法
  完全是用猜的 不過自己覺得還蠻不錯吃 所以 在這裏寫下心得
  我還會再試其他口味 再和大家一起分享! 若大家有做
也歡迎一起交換製作心得喔!
  不過 在工藤小姐的店裏 看到堆積起來的山茶花麵粉 就知道
她對山茶花麵粉的喜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