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場裏賣菜的阿榮告訴我 今嘛是毛豆ㄟ時 今嘛大出 所以我就買了一大包 二兒子和婆婆愛吃 其他人敬謝不敏 我把剩下的一些燙過 加入麵團裏 做成了這兩樣成品 各位知道我們台灣每年外銷毛豆到日本
的數量是內銷的好多倍嗎 因位日本人養生觀念很普及 他們很早就知道毛豆(他們叫枝豆)的營養成份很豐富 含有很棒的蛋白質 是人體生長及修補組織所必須的營養素有”貧民之肉”的美譽 又含其他重要的
維生素等營養素 所以在日本的市場是供不應求 我們台灣雖種很多 但因國人不是那麼瞭解 所以卻大部份外銷日本去了 今天我做了兩種麵團 都很少量 因為怕家人不吃 自己就要變垃圾桶 小麵包我是用一
般的甜麵團 但是糖份降到12% 鹽加1.5% 讓麵團只帶點淡淡的甜味 毛豆加了20% 所以每個麵團重115公克 貝果則是一般貝果的配方沒有特別 毛豆則加10% 因為我怕加太多 會不好整形 
其實毛豆加在麵包裏 沒有特別的味道 只是我利用剩餘的一點食材 做個變化 希望愛毛豆的朋友 有機會也可以試試看 這個”新鮮的黃豆”營養豐富 注重養生的朋友 也可以嚐嚐這另類的選擇 p.s.一切都是天然的原料 有機粗海鹽 能量水 要特別說的是chanel介紹的苗林行的特高筋粉 我今天用在貝果上 它的確有比較容易展現筋度  很不錯的麵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