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必魯,coco,終於可以交作業給妳們看了
皮脆心軟Q的鄉村麵包   用鑄鐵鍋也可以很輕易的做出來嘍!



這是最後發酵的時候


這是15分鐘後  打開蓋子的模樣  繼續再烤10分鐘左右 讓它上色 成熟!


出爐嘍 雖然沒有噴蒸氣  但是它也會唱歌喔!




進爐前  它可是軟趴趴的一團  扁扁的 15分鐘後 它就像吹氣球般 鼓的圓圓大大的
因為只有自己弄  沒法又拍照又送麵團  有機會再照給大家看 進爐前的模樣



皮很薄脆  內裏QQ軟軟的 很濕潤 酵種的香氣很好
長時間的發酵  酵母寶寶慢慢的成長 熟成  還是比快快的長大來得優質!


早餐 把麵包切片 準備了伯尼西模CHEESE  白醬 洋蔥 玉米 美奶滋


先抹上白醬 其實任何口味的醬料都可以喔


放上洋蔥 玉米 擠點芥末美奶滋
其實什麼料都可以放 只要自己喜歡吃的食材都可以隨意加上喔


把刨好的cheese放上  就可以進小烤箱烤到cheese融化


完成! 我會撒上艾玲自己做的辣椒粉 更添美味!




皮脆裏Q軟 再加上食材的甜味 辣味 香味  非常滿足的早餐












曾經

必魯和COCO這對台南姐妹花 為了沒有專業烤箱的設備

卻很想在家做出屬於心中美好的歐式麵包 以彌補在南部不易買到好吃的歐式麵包之憾

我答應她們 努力試驗

這當中 我嘗試過數種製作方式 

酵母的用量 發酵的長短 麵粉的種類 揉麵的多少......

失敗很多次 很多次 

有時候 外型很好看 但是吃起來卻一點都不香

有時候 覺得內裏不錯 外表看起來卻一點都沒FU

常在噗上 告訴她們 "等我再試驗看看吧!"

感謝Jim Lahey給我的教導

他的書"My Bread" 詳盡的說著No Work , No Knead"的精神

我用了Jim的原創精神和類似的方式

再參考了志賀勝荣大師的心得

終於可以用這樣大約是65%的水份

加上天然酵種 長時間的發酵

利用家用烤箱 烤出這樣的可口鄉村麵包

鑄鐵鍋的功效  實在驚人!

良好的導熱和密閉性 在烘烤的前15到20分鐘

讓麵團的蒸氣 完全保留在足夠的空間裏

也因此  麵團有很棒的衝力往上發展

不得不對鑄鐵鍋 大大的給個"讚"字!

很多朋友 問到麵包的食用方式

我家因為男性成員居多

因此 食用麵包方式  也雷同於米飯

總要加個蔬菜或是肉類 配著麵包吃 

這樣 他們才有"吃飽"的感覺!

鄉村麵包  是非常適合搭配任何食材的麵包

即使 只是鋪上cheese 烤一烤  也非常美味!


有機會 

如果家人有時間幫忙 

我再詳細記錄製作過程給大家參考

麵粉 水 酵母 鹽

鑄鐵鍋 

鄉村麵包

在你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