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謝謝寶慧和益章夫婦 送我這價格不菲的
日本製粉出產的”Gristmill"石臼全麥麵粉

在北投 有一群熱愛麵包的”胖”朋友們 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常常 一通電話 歐兜拜騎了就走 ”馬上來拿麵包嘍!
這是 凱特 雯霞 寶慧 秀雲姐等”胖’友 我們最常做的一件事!
做好了麵包 饅頭 包子 蛋糕 麵條.....等 常常
我們就是打個電話 就推派一位北投”小黑貓”騎著歐兜拜
挨家挨戶的分送自己做的麵包或其他好吃的食物!

寶慧和益章夫妻 在北投是出了名的恩愛夫妻檔
一個負責秤料 一個負責攪拌麵團 夫妻共同協力製作出好吃的麵包

日本製粉的”Grismill"石臼全麥麵粉 很有粉原來的質樸味
西川功晃先生 在他的食譜裏 有專門用此麵粉做的麵包
看似簡單的作法 其實對我們這種DIY式的家庭煮婦來說
難度是高了又高!

不辜負寶慧和益章的愛心 但自知實力只有初學者的階段
所以 還是配合了千葉製粉的法國粉 製作了棍子麵包
烤出來時 真的好喜歡 這很濃郁的麥香
我們家的蠍子很喜歡 我沒有抹任何奶油或醬料 自己獨自啃了半條
先生對這香味 讚賞許久 
只是我的棍子外形實在有待加油  加油 加油 我的棍子麵包!

千葉法國粉 70%
日本製粉 Grismill全麥粉 30%
鹽 2%
水 72%
乾酵母 0.5%
LV1麵種 20%

攪拌完溫度 22度
基本發酵 60分鐘 翻面 120分鐘
中間發酵 30分鐘
最後發酵 50分鐘

 

大兒子快考試了 今天又開始腹洩鬧肚子
每天他都吃兩顆阿姐的愛心柳橙 
其實 做父母的 真的 真的 希望 我們的孩子
在人生漫長的路上 只是都要平安 健康 這樣就是”幸福”了!

我替大兒子出了一樣考完的作業:
一星期1000元 負責買菜做晚餐給家人吃
他說:他會好好考慮 這”省錢大作戰”的計劃!

我這個作業 會太嚴苛嗎?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