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樣白白嫩嫩的麵團  往往心情都是大大的快樂!


如果烤出來的麵包 是這樣的飽滿金黃 那肯定晚上睡覺做夢都會大笑呢!





















吐司 這對我們吃麵包的消費者來說 

真的是再熟悉不過的麵包了!

四方的  山形的 

白的  咖啡色的 紅的 黃的.....

如果你還記得  小時候 有一種"奶油吐司"是山形的

顏色是黃澄澄的  在那個年代 顏色代表可口與否

因此 有"奶油"二字  麵包的顏色一定要是很鮮明的黃色

不管味道是否正確  顏色  就是消費者選擇商品的標準!


愛好烘焙DIY的朋友  常常會問

吐司麵包要如何做的好吃

攪拌和發酵的掌握  是基本要素

要發酵到什麼時候 才是剛剛好

說實在的  用手指戳洞的方式 我沒試過

因為 我發現 那樣的方式 還不是最完美的判斷方法

我自己的方法 是累積了很多的經驗

眼 手並用  感覺麵團  是我用的方式!

今天  在這裡

先用所謂比較有數據性的資料 提供給大家參考

我用的塑膠箱 尺寸為:27x13x17公分

配方為簡單白吐司配方  也是我常用的配方

基本發酵時間為70分鐘

麵粉用1公斤份量  加老麵20%

希望這樣的圖片能讓大家有點幫助

如果還有任何疑慮

那就請大家留言討論

新的一週  吃麵包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