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Pomme de terre的招牌之一----巧克力貝果
黑的發亮的巧克力顏色 裏外都是巧克力味



12點準時開門 11點就開始排隊 我轉了兩趟電車 11點20分
到達 排第八個 


到12點開門時 大約排了40位客人


這位就是老闆娘工藤美幸小姐 這些好吃的貝果都是由她親手製做的


我前面的七位客人 都拼命的買 每個人都至少買20個以上
我不甘示弱 心裏一直盤算著 我的兩隻手 到底拿得動多少個貝果?
你們猜猜看吧 我到底買了多少個?


廚櫃裏 還有貝果三明治 看起來也很可口 可惜 我已無能為力
來這種店 最好是兩人已上 戰鬥力比較強 我自己一個人 實在
體力有限 兩隻手的力量 還要換電車 真的要適可而止!


先看一下 這是日本才有的特殊口味”味噌” 概念來自日本的”五平餅”


黏呼呼的 看起來不好看 吃起來 很好吃 但是 要喜歡味噌口味
的朋友再試喔 不然 這麼地域性強的味道 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


知道這是什麼口味嗎?  黑糖黃豆粉口味啦
咬下第一口時  心裏開心的笑著  呵呵呵 原來 我自己做的也是
這種口味 好吃好吃 看書做 沒有太離譜喔!


這是咖哩培根口味 麵團是咖哩口味 包了培根當內餡 鹹口味 超讚!


黑金剛---Double巧克力


紅茶蘋果口味


秋天限定款-----栗子口味


羅勒火腿口味-----哈哈 這是mamamom牌貝果 
這些天 真是放大假 只做了這款貝果餵肚子


秀雲姐的新鮮羅勒 肥嘟嘟的 混了一些在麵團裏 很香啊




每一面都泡熱水澡2分到2分半鐘 洗得暖呼呼的 























Pomme de terre

今年 我去拜訪了三次
不為了其他 只為了嚐工藤小姐製作的貝果

前兩次 都在午後1點以後到達
很慘的 當然是沒有什麼貝果可買 只剩唯一少許的貝果可選擇

這次 鐵了心 一定要早早到達 
於是 轉了兩趟電車 11點20分到達 還好 可以排到第8個
天氣是溫暖的太陽 心裏想著 如果同行的朋友可以一起來排 多完美啊

到12點開門前 大約排了40位客人 
大家都很安靜的排隊 沒有人大聲喧嘩
有的人靜靜的看書 即使聊天 也都小聲 不吵嚷
一次兩位客人進去選購 每位客人都買很多很多
至少都是20個以上
我準備好紙筆 把想吃的口味 寫在紙上 以免漏選

買完結帳時 店員小姐 還跟我謝謝 說:謝謝妳特地從台灣來買這麼多!
因為我告訴她 我從台灣來! 
哈哈哈 走出店裏 心裏超高興的 ”我終於買到想吃的口味了”


不要懷疑
我真的很喜歡吃工藤小姐做的貝果!
外皮酥脆 內裏有咬勁 最重要的是---有麵香!

每天一個一個用手桿製400個貝果
還能讓每一個貝果的品質都一樣
這是讓人很佩服的地方

很多朋友 都和我一樣很喜歡吃貝果
也喜歡在家製作貝果
常常問我 有關製作貝果的問題
我這次把攪拌的程度 給大家參考一下

用的是日清山茶花麵粉
由於我喜歡外皮Q軔 所以在燙煮的時間也比較久
這是學習自工藤小姐的方式 因為我喜歡工藤小姐的貝果
在外皮上 是屬於有咬勁的口感
因此 我把過去燙煮的時間 延長為每面2分到2分半鐘

正統猶太式的貝果 在口感上是更Q軔的 很紮實的
在美國吃到好吃的貝果 也是有很多不同的咬感和勁道
那跟我吃到好吃的槓子頭 是有異曲同工之妙!

Evon跟我說
”阿姐 我不喜歡吃貝果 不過啊 工藤小姐的貝果 還真好吃ㄟ!”

這是evon從東京藍帶上課回來後 跟我提到的貝果食後感想
POmme de terre真的離我們太遠了

想吃貝果 
還是自己動手做 比較快啦!

喜歡貝果的朋友們
製作貝果 很簡單喔
天冷 動動手 玩玩麵粉
不一會兒工夫
你家就會有香噴噴的好吃貝果上場嘍!

來吧 動手做貝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