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貝果喔 只是做成類似貝果的形狀 是成份很單純的餐包


可以再多烤一下下 顏色會更好看


表皮脆脆的 內心軟軟的 有老麵饅頭的味道


這是原味的


這是加了秀雲姐種的綠紫蘇和cheese口味
















這是為青蓉做的檸檬優格罌粟子SCONE 非常喜歡這個口味 好清新


這是要給萍看的整型方式 酒種紅豆麵包


烤完後 是這個模樣




也可以這樣一個一個圓圓的 皮和紅豆餡的比例為1:1


這是很小的酒種紅豆麵包 外皮只有25公克重


KIRIN公司的酒種 真的是超香的 讓人覺得不用到日本買”木村屋”
的酒種紅豆麵包 自己做的 一樣美味!









最近常常做這款歐式餐包
它原是屬於德式的餐包 而且是做成牛角形狀
我做了數次 牛角做膩了 所以這次把它改成像貝果那樣 圓圈圈的樣子
一樣皮脆內軟  多了點變化!

這種低糖 低油的歐式餐包 非常的適合喜歡吃外脆內軟的麵包的朋友
經過烤箱的再加熱
那樣酥脆的外皮 真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 停不了嘴呢

我把配方寫下

日清山茶花高筋麵粉 65%
千葉法國粉 35%
鹽 2%
糖 1.5%
低糖酵母 0.8%
奶粉 1%
水 62% 
奶油 2%

麵團溫度 26度
基本發酵 100分鐘(25度)
中間發酵 20分鐘(25度)
最後發酵 30分鐘(30度 濕度75%)

烤溫 250度 可以噴蒸氣 沒有也沒關係



這個麵包是日本 伊原靖友先生所做的好吃德式餐包
我自己非常非常喜歡 家人也很愛
主要是 麵粉的香味 讓人吃了好舒服
即使不加任何東西或抹醬 都能很快速的吃完一整個麵包
兒子們和先生喜愛 所以 讓我不斷的重複製作這款麵包

在我沒有製作麵包的時候 我還是會到處去尋找好吃的麵包
最近 在天母的新光三越百貨公司的超市 有家日系麵包店”Johan”
他們有一款法式的玉米火腿麵包 做成三角形狀
深得我心 不在內餡 在外皮
脆脆的外皮 好久沒看到外面的麵包店很認真的把法式麵包
做的很符合消費者的口感了 
我有一陣子沒去"JOHAN"了 因為 曾經 有一段日子
他們家麵包 失去了原有的風采 讓我再也不想去看沒有生命氣息的麵包

這陣子 又看到他們當初製作麵包的那種精神
麵包 看起來 特別有FU 果然 麵包是會說話的

認真製作麵包的麵包師傅 是絕對不寂寞的
消費者 會欣賞和給予鼓勵!

所有 食物 都是一樣的道理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