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套用小四的話----”自我感覺良好的酸味蘋果Scone”!






酸甜的糖煮蘋果 讓Scone增添了豐富的滋味


好久沒做棍子麵包 今天為家裏的蠍子做了一些


割線割的亂七八糟 


每個都長得不一樣 




越想學書上漂亮的割線 越割不好










東販出版社新出版了一本”法式長棍麵包的技術”

翻著裏面有著高人氣的麵包店的大師傅做的棍子麵包
真的是讚嘆!
昨天益彰和寶慧還語重心長的跟我說”做棍子麵包 好難啊!”
這個磨練的過程 是麵包DIY的愛好者又愛又恨的情感糾葛!

簡單的麵粉 水和酵母的遊戲 卻老是戲弄揉麵粉的我們
香味 口感 外形 每一個條件都缺一不可

我家的蠍子 非常喜歡棍子麵包
可以烤熱了以後 很快的就啃完一條麵包 不需要塗任何抹醬
有時候 只是一點好的奶油而已!

棍子麵包 有的人喜歡風味強一點
有的人喜歡外皮堅韌一些
有的人卻喜歡極好入口的感覺

很多很多 不同的味覺組合
也讓許多麵包師傅不斷的追求 屬於自己風格的棍子麵包

不同產區的小麥 磨製出不同性質的麵粉
讓製作棍子麵包 更增添了許多不同的挑戰和樂趣

今天是用千葉製粉廠的法國麵粉所製作
配合180分鐘的基本發酵和前一天的發酵種
這樣的棍子麵包 是我家還喜歡的風味

法式長棍麵包的烘焙技術”裏面 有著好豐富的技術和知識
這本食譜 是值得喜歡棍子麵包的朋友們 好好玩味的一本好書

希望 自己能再接再勵 如果 做了裏面的配方
再和大家一起分享 我的製作心得!

好吃的 棍子麵包 
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