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發酵


最後發酵完 要準備進烤箱嘍










紅豆加麻糬 很傳統的




事先煮好 分好的餡料


這份朋友的心意 從遙遠的日本北方 溫暖的帶回 讓我心裏很感動!




真的 真的 有好長一段時間
沒有再嘗試做紅豆麵包了!

家人 只有對鹹口味的點心麵包 會願意嘗試
喜歡喝紅豆湯 可卻不願意吃紅豆麵包
所以 如果 當我很想念紅豆麵包時
只能兩個選擇: 尋尋覓覓 找好吃的紅豆麵包
        自己動手煮紅豆餡 開始做麵包!

為什麼 只為了吃那一兩個紅豆麵包 要大費周章
開始費時的熬煮紅豆餡 然後 再製作麵團 烘烤

原因無它 好吃的紅豆餡 是如此的難尋 
很多人對紅豆餡的要求 大部份 在甜味 口感上有著極大的不同

我自己偏愛無油的日式紅豆餡 要帶點顆粒口感的
紅豆的香味不能被糖味掩蓋
我知道自己煮的紅豆餡 不會是極至的優等
但會是屬於自己喜愛的標準 這樣 就很滿足了

媽媽在世時 她很愛紅豆 我也曾做過給她吃
以前 去日本佐賀縣 我的好友礼香樣的老家
礼香的母親種了好多紅豆 在她家 就可以吃到她們親手種的紅豆
自己熬煮的紅豆湯 很新奇的經驗 永生難忘!背都已經駝到快跟
地一樣齊的歐巴桑 她很認真的挑著紅豆裏的雜物 然後
再認真的煮一鍋熱熱的紅豆湯 讓我們配著日本麻糬吃
 那一晚 真的很溫暖!

小時候 我們的母親 也是會這樣做同樣的紅豆湯
不同的是 母親會用太白粉做QQ的圓仔 放在紅豆湯裏
等到我們長大了 如今為人母了
我們 也是做著同樣的事  煮一鍋 熱熱的紅豆湯
為的是 讓家人們 在回到家後 有一碗”溫暖”!

今天紅豆餡 是朋友從北海道帶回來的心意
說真的 每次在接受朋友這些看似小小的禮物時
心中 有的是說不出的謝意 很深 很深

烤完 放涼後 趕緊嚐了一個
心裏打了個差強人意的分數
明天 我想帶去市場 和市場的朋友們一起分享
這極傳統的口味 我知道 市場的阿娟 一定會很喜愛
每次 我帶麵包去市場 市場的朋友們 都會趁做生意的空檔
肚子餓了 拿個麵包 稍微充饑一下 看在眼裏
心裏是很高興的 食物 有人吃 就是一件幸福的事!

有想念這古早味嗎 
如果 不嫌麻煩
可以試著找出自己最喜歡的紅豆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