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味道和顏色都令人喜歡的白芝麻醬 被我用到只剩下一點點
做豆腐不太夠  看到內藤千惠子的這個清爽配方 決定試試看
我們家的確好久不曾吃泡芙了 因為一家之主太愛吃 但是膽固醇又高
這個用蛋白煮的卡士達醬 倒是可以讓人稍微放心一些!

每次做泡芙的時候 就會想到賴淑萍老師
因為我學做泡芙 實體的經驗是賴老師起蒙的 
看書學做則是子瓊的書帶給我的第一次學習!
以前還有中央日報的年代 其實我們小孩那裡有黨不黨 國不國的
只因為爸爸是警職 家裏就是中央日報 我們小孩子最愛看的是
報紙裏的漫畫”白朗黛”
我們女孩子 還愛看家庭版 子瓊的留學生食譜 常讓我們
在那個資訊 物質都不熱絡的時代 有著很多的幻想
好像那時 若能去天母的美國大兵住的區域 去買一些二手的
家電用品 是非常不得了的事情!
”可口可樂”&”口香糖” 從自動販賣機掉下來
這是我年幼時 從大人口中聽到最炫的神話!
什麼是自動販賣機? 小孩子每天都幻想著 那是什麼樣的東西啊?
是神仙嗎? 是像故事書裏的神仙一樣 手一指 就有想要的東西變出來

這些記憶 在我跟兒子們提到時 兒子們都是一臉茫然和驚訝
那樣的年代 已經無法想像!

賴老師前兩年 因病早逝 她的兩本書 我都留著
她在天母的烘焙教室 起因是想教天母地區的日本太太們做點心
後來我們這些台灣媽媽的加入 很有趣的是 在上課時
賴老師 國 日 語雙語教學 講義也是中日文雙語文
我的基礎烘焙課 從那時候 有很快樂的一段時光!

這個泡芙皮 我加了黑芝麻粒在裏面 配上白芝麻內餡
一整個芝麻味!
配方如下 請參考:

白芝麻卡士達醬(芝麻奶油蛋白醬)

蛋白 85公克
糖 80公克(我覺得可以減量 但是屬螞蟻的 這糖度應該剛好)
低筋麵粉 15公克
玉米粉 17公克
白芝麻醬(無糖的)20公克
牛奶 250cc
無鹽奶油 25公克
鮮奶油 200cc
白蘭地 一小匙

做法:
蛋白和糖攪勻到沒粗顆粒
低粉和玉米粉過篩 拌入蛋白糖液中
白芝麻醬 拌入上面的蛋白麵糊中
牛奶加熱到溫即可 慢慢拌入上面的麵糊中
在放在爐上 中火煮到濃稠 邊煮邊攪拌 以免燒焦
將無鹽奶油加入
放涼 將打發鮮奶油拌入 可加一點酒提味
放冰箱冷藏冰涼 要吃時 再夾進泡芙皮裏

P.S.我只加了一半的鮮奶油 因為一家之主非常不喜歡奶味太重
還有 各位 若不喜歡加鮮奶油 也是可以 口感上會有一點點的不同
加了鮮奶油 化口性感覺比較舒服!

泡芙皮的配方我就不Po了 大家可以隨意找一個泡芙皮的配方 
加入芝麻粒即可

這個泡芙充滿了濃厚的芝麻香 蛋白加白芝麻醬的組合 頗讓人驚豔!
點心 做起來 很快速 不費力 手休息夠了 就可以做麵包了
夏日炎炎 冰冰涼涼的白芝麻醬泡芙 
自己動手做 很舒服的享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