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款是包瑞士產的Emmental Cheese












上面這款是包荷蘭產的Gouda Cheese










這款是包英國的多年熟成的Cheddar Cheese


這是我去Mr.Cheese(富華乳酪的旗艦店)買的 他們有上百種的乳酪


這是挑選後的 可接受的口味 都是較常看到的種類


今天讓大家來場Cheese品嚐會!
自從上星期五 張炳賢老師教了一款巧克力乳酪麵包之後
心中對”巧克力配乳酪”念念不忘
其實 我是不太敢嚐試太重口味的乳酪的
因為 太多次慘不忍睹的經驗 讓自己對乳酪這東西 實在心生畏懼
每一次 要吃乳酪前 一定先問清楚 會不會有太重的臭乳味
好像吃日本的納豆時 光聞那發酵的味 ㄛ OMG 饒了我吧!

我今天是用巧克力巴塔麵包的麵團 沒有糖份和油份
因為包不同口味的CHEESE 所以做成3種不同的造型
圓形的外面還灑了現磨的PADANO  CHEESE
整個過程 心中充滿了期待和好奇
雖然 上星期 已經品嚐過張老師的麵包
但是因為這個麵團和老師的截然不同 所以 對於這個實驗
實在一點把握都沒有 
出爐以後 等稍微涼了 趕緊切開品嚐
每一種口味 都是那麼的不同 很深的味覺 口感 很複雜!
這是很西方的麵包口味 很大人的感覺 很有sense的麵包
這是我的評語 喜歡的人 大概會很喜歡
不愛的人 大概會說 巧克力加CHEESE 真是怪啊!
好像第一次聽到”乳酪火鍋”那樣的驚訝感吧!

這個實驗 是我自己天馬行空的想法
當然源起於 張老師的巧思 讓我有這動機 想做一個屬於自己的麵包
因為 我較偏愛糖份較低的麵團 所以 想用這種法式麵團來搭配
巧克力和乳酪的混合 吃這麵包時 讓我想到 應該配個好喝的葡萄酒
不過 我對CHEESE和葡萄酒都一竅不通 各位朋友
若有機會 嘗試這款麵包時 不要忘了 我的提議:
找一款好喝的葡萄酒來搭配 我覺得 你絕對不會後悔 真的很麻吉!

麵包的配方 請參考之前的”巧克力巴塔麵包”
你們若做了 請記得與大家分享心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