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酵完 進爐前










婚前 我和大部份的小姐一樣 茶來伸手 飯來張口 拖到再拖下去會變老小姐時 就嫁給一家之主了 沒想到小姐生活結束 繼而來之的卻是完全不同於婚前的生活環境 在飲食上是180度的不同於過去 記得
喜歡買食譜 就是從那時開始的 因為對柴米油鹽一竅不通的我來說 每天的三餐 真是很痛苦 往往上了一圈市場 卻兩手空空 完全沒概念 電影上的烹飪教學節目 決不錯過 一有空 就埋頭鑽研食譜 熬了
好多年 一家人也當了好多年的白老鼠 總算能煮點像樣的東西 今天這牛肉是托萍去cosco買的肋條 我用西式的煮法 牛肉 紅蘿蔔 洋蔥 馬鈴薯放入鍋裏 加入牛肉高湯(我自己用牛骨 雞骨 洋蔥 蕃茄
熬到骨隨都化了的程度) 放入烤箱180度至熟 軟硬隨個人喜好 這味屬於很清甜的口感 主要是高湯裏 已有大量的洋蔥 蕃茄 甜味 所以再烹飪牛肉時 已不需要太多的調味 只要適當的鹽和胡椒即可 
家人很愛這道西式的做法 和中式牛肉迴然不同的味蕾感覺 提到可以進烤箱的鍋子 我則偏愛法國的LE CREUSET 這鍋價格不菲 我擁有的都是小尺寸的16公分和18公分直徑的鑄鐵鍋 由於價格不便宜 這些
是這十多年來的收集 都是趁出清價或折扣較多時 才買的 從婚後 不知是天天待在廚房所及 我超愛買鍋子 我的鍋子已經要到收藏的地步了 像WMF有一款萬年鍋(professional)就已不再生產 我十年前就
陸續買齊了所有的尺寸 如今該公司已沒有這款品質這麼好的鋼 來做這萬年不壞的好鍋了 舉凡市面上有的好品牌 我大概都買過 所以有時想想 我家可以辦個鍋具大展了 le creuset真是一個相當好的牌子 
顏色很漂亮 導熱性沒話說 進烤爐或放瓦斯爐上煮 都是很短的時間就可以做好料理 有機會 我還是會繼續買這品牌 只要折扣多一點 不過可遇不可求 我目前的3個 都是在國外時 碰到商家清滄 已很
優惠的價格買下 所以是像撿到便宜貨般 高興的可以飛上天 台北敦化南路的遠企有賣 但是不知項目是不是齊全 因為這個品牌的產品和顏色超多 讓人每個都想搬回家 我最好是不要去那裡逛 因為我的鍋子
實在是粉多了 但是又實在是太愛買了 若要問我那一個牌子好用 我通通都可以向你報告 鍋子達人就是我啦 有沒有臭屁一些啊 昨天烤了法式漁夫麵包 來搭此牛肉 嗯 還挺不錯的 不會太突兀 我很喜歡
做漁夫麵包 因為快又好吃 不像吐司 要花很長的時間 胖胖的造型 真的很可愛 各位 你喜歡牛肉 麵包 還是....鍋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