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道菜  讓人牽引食物的記憶很久遠~~



每次看Grace烹調  是賞心悅目的享受



好吃的法式鹹派  派皮酥脆 內餡香味四溢





這些食材都可以現買帶回家 馬上實作





飯後的甜點 配上咖啡 完美的一餐~~

























剛開始當煮婦時  對烹飪是一竅不通

天天捧著食譜  翻過來 又翻過去

傅培梅食譜從第一集買到最後一集  心想~~

這下應該要什麼菜單 就有什麼菜單了吧~~~

進了廚房 才知  哪是這樣啊~~

鹽太多  公公會對著桌上的菜"今天鹽比較便宜喔!!!"

我還傻傻的答著"沒有啊  一樣的價格啊~~"

全家人 面上詭異的笑容  還讓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呢

這道"紅酒燉牛肉"  讓我深刻記著  全家人對這鍋一端上桌

每個人挾了一口後  再也沒人動第二次筷子----包括我自己!!

那是好多年 好多年以前的事了

好慘的經驗  覺得自己怎麼會煮出那麼難吃的食物

那種挫敗感  讓人永遠都不想再回憶~~~


Grace的"紅酒燉牛肉" 讓我帶著怯懦的心情去學習

怕自己 再度因為這道菜  而喪失對法式菜餚的所有 好奇樂趣

結果 是完美的  Grace的細心分享  讓我回到家

再一次用心烹調  終於煮出讓家人喜愛的"紅酒燉牛肉"

配上野上師傅做的棍子麵包  人間的美味 就在這"酒肉"之間了

香噴噴的野上師傅棍子麵包很快就被全家人殺光

自己再度做了一些 

希望家人也能像捧場紅酒燉牛肉一樣  能把棍子麵包殺光光~~

家人的分享 是我在廚房的動力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