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昨天在PRIMO聚餐的PIZZA 我好像比較喜歡帶點脆感的麵皮


我看慣了家裏男人幫的義大利麵食量 一下子這樣迷你盤 讓我覺得
好像吃開胃菜的感覺 不過 蠻好吃的




甜點 


知道這是什麼嗎?


看懂了嗎?




蛋鎚 這是我給它的名字







和格格在東京時
有一天 我倆去道具街逛 看看這有名的地方 
說實在的 天冷 又吃的好飽 我倆在一家一家的商店中
真的有點眼花撩亂 還好 心中 本來就有一些目標
格格想買磨哇撒比的道具 和一種吃螃蟹腳的剪刀
在尋尋覓覓當中 好不容易 終於找到了這功能很特殊的剪刀
我倆非常興奮的一人買了一把 而且是店裏唯一的兩把剪刀
一轉頭 讓我發現了這個”蛋鎚”  太棒了!

在吃白煮蛋的回憶當中
應該是從小時候 坐台鐵火車 從搭乘普通號 對號快的火車
從台北回苗栗時 媽媽都會在月台上 跟叫賣便當的小販
買兩個用竹片裝的便當 和兩個白煮鴨蛋 會附上一小包用白紙包的鹽

在回苗栗的4個小時的火車程中 我和媽媽吃著那竹片便當
媽媽會替我撥好蛋殼 讓我沾著那用白紙包的鹽巴吃
這是過去坐火車 ”慢慢的”時光 在我小時候
一趟又一趟 台北到苗栗 苗栗到台北  看著窗外的風景
過著一個又一個的山洞 到了”豐富”站 我就知道 苗栗 快到了!
白煮鴨蛋和竹片便當 在我心裏 是很豐盛的禮物 在那樣的時代!

吃過最多白煮蛋的時光 是年輕時 因工作到德國出差
在德國工作的兩個星期 住的飯店所附的早餐中
白煮蛋 是必然的品項!
連吃兩個星期的白煮蛋 讓我在以後的幾十年中 對白煮蛋
真是敬謝不敏!
第一次 看到白煮蛋漂亮站在蛋杯中時 一時手足無措
真不知該如何吃這白煮蛋  它 一點都不像 小時候
媽媽會撥好蛋殼 讓我沾著鹽巴吃啊!
後來看著隔壁桌的德國人 拿著小湯匙 輕輕的敲著蛋殼
然後把一部份的蛋殼撥開 灑點鹽 然後優雅的用小湯匙挖著吃
和小時候 我整個拿在手上豪爽的吃 真是 完全不同的風味!

如今 家裏頭 兩個兒子 很喜歡吃半熟的白煮蛋
看到這個蛋鎚時 心裏覺得 發明這項工具的人 好聰明喔!
只要 把這工具放在蛋上面 輕輕的拿起上面的圓形部份
這樣一彈 蛋殼就會因重力而破掉 很輕鬆的 一個小圓形蛋殼
就可以拿開  所以可以很容易的用湯匙挖著吃半熟蛋!

吐司是前一陣子做的
是隔夜冷藏中種法
用的是山茶花高筋麵粉 中種法 有數種不同的方式
不同的發酵時間 所產生的風味 都不盡相同
在’吐司製作的技術’這本書裏 有很多很棒的作法
有興趣的朋友 都可以多多嘗試  會發現 不同的配比
不同的做法 所做出來的吐司 會是不同的口感和味道

又是週末 有想到要做什麼好吃的 和家人一起分享嗎?
我想做義大利麵條 配上秀雲姐給我的新鮮羅勒 我將羅勒做成
青醬 搭配自己做的義大利麵條 應該兒子們 會很喜歡
DIY 樂趣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