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割每個350公克重 輕輕折起就可以讓它休息一下


再整成長橢圓狀 慢慢發酵




好久沒吃這款麵包了 無花果和核桃 都是我很喜歡的材料


一家之主要換口味 不吃貝果 要吃棍子
這新的麵粉 是千葉製粉的Brillance法國粉
去年用過一次 印象很深刻 小麥味很濃郁
一家之主很喜歡 從東京回來之後 去野上師傅那裡
他就是請我吃用這款麵粉做的棍子 長達六小時的發酵時間
野上師傅也說 這款麵粉麥香很濃厚!




什麼時候 才能把棍子做的很漂亮啊?
每次看到自己的棍子麵團 都覺得像極了長了瘤的棍子




今天用了68%的水量 好像可以再多一點點




只要家人喜歡吃 那我就會繼續努力做棍子麵包






從東京回來之後的過兩天 馬上就去了南崁
因為野上師傅用新的麵粉 不同的製作方法
做了一款棍子麵包-----千葉製粉的花象Brillance法國粉 
野上師傅說 這款麵粉麥香濃 所以是一款注重味道甚於外表的
法國棍子麵包  長達六小時的發酵時間 引出麵粉的特色

今天 按照麵粉廠的說明 一早 就開始發酵程序
水份的拿捏 想多一些 但是沒把握 還是正常一點 加了68%
為什麼這麼簡單的材料 卻這麼難做呢
山東大饅頭要做的出濃濃的麵粉香 也是這麼難拿捏呢!

無花果是冷凍庫裏最後的一點庫存
這土耳其的大粒無花果 真的好好吃
這次用完 就沒了 再去問看看 那裡有賣這麼大顆的無花果
無花果加核桃 是擋也擋不掉的好吃味道
一個350公克的麵團重 烤好後 自己一個人一下子就吃了半個
好像以前 常常一個人很輕易的就可以吃掉一個重300公克
的麵包 尤其是那種有加核桃的大歐包 呵呵呵 會胖 不是沒道理的!

現在 很懷念以前到處去找那裡有好吃的麵包 那種感覺
好像尋寶藏一樣 發現寶物了 可以快樂一整天!
現在 自己動手做的樂趣 在於 做出好吃的麵包
家人都很捧場 吃光光 那真是一種無可言喻的滿足和幸福!

這款麵粉 和過去所用的法國粉比起來 算是較容易製作的法國粉
一家之主喜歡這味道 這幾根棍子 可以當點心和早餐的糧食
真心希望 有一天 我也能做出和野上師傅 寶春師傅一樣
好吃又好看的棍子麵包! 
加油!雖然 我沒有美感 但是 我可以多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