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露妹妹的邀請 讓廚藝普普的我 心頭小鹿亂撞
當了快20年的專業煮婦 做菜是”隨心所欲”沒有章法
也因為一大家子人要吃飯 也不得不自定一些法則 好滿足
這麼多張嘴 三代同堂時 每一代的味覺 都不盡相同
甜鹹酸辣 各有喜好 雞鴨魚肉 蔬菜水果 大家各有各的想法和吃法
就好比開餐廳 每位客人 進門前後 他總有自己的評量標準
靠的是:一張嘴!

所以在問清松露妹妹 是否可以依自己的意思做菜後
才選了個對我來說 是簡單又充滿了回憶的湯品-----洋蔥湯

第一次喝到這湯 是在以前不怎麼流行西餐的年代
而且是要在充滿了異國情調的天母  那時候的”大爺”餐廳
對我這剛出社會的小毛頭 消費是很高檔的  什麼沙拉 PIZZA
牛排 通通都是沒吃過 也沒看過 跟著朋友點一客B餐 那是最高級
的享受了 可能好幾年才有一次吧!
洋蔥湯比玉米濃湯還更早進入我的西式湯品世界

帶兒子們在紐西蘭的時光 這道湯 成了我們母子三人的最愛
常常10公斤的洋蔥扛回家後 有一大半都被我用牛骨熬成濃濃
的洋蔥湯 一大鍋 我們可以喝兩到三天 兒子們都喝不膩
有時候 還烤洋蔥飯 米洗好 拌好生洋蔥 放進烤箱烤到米飯熟
那絕世美味 真的很難忘懷!

這次我一樣備好了洋蔥 牛骨高湯 先把洋蔥炒軟至甜味出來
再倒入高湯熬煮透徹 調味好 放上cheese入烤箱烤化
我沒有放麵包在湯裏 因為一家之主不喜歡把麵包泡在湯裏
我另外烤了德式的牛角麵包來配這道湯品 算是搭配適宜
大家都喜歡 很簡易的一道點心 因為湯的味道算是重口味
所以這牛角 沒油沒糖的配方 只有麵粉 酵母 鹽 水
一口麵包 一口湯 肚子不是很餓很餓的時候 這種組合
讓人很溫暖 很滿足 恰恰好!

我的廚房 在我玩了近20年後 像這樣的隨意組合
簡單 營養  好吃 是我的煮食最高原則 希望大家也會喜歡!


補記:更多的美妙文章及食譜 請移駕松露玫瑰的網誌
   也請大家擁躍投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