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連續吃了不知多少天數的棍子之後 終於一家之主讓我有機會喘息一下 說暫停一下下 妳可以換個樣來吃了! 今早馬上就做了想吃了好久的咖啡口味的貝果 咖啡一直是我自己鐘愛的口味 咖啡吐司 咖啡酥 在敦化北路上 有一家名為”爵士”的麵包店 我記得剛出社會上班時 在那家麵包店 我第一次吃到咖啡口味的麵包 我印象很深刻 他們是做成咖啡核桃口味的 一個大約重150公克的大小 我只要經過那兒 一定進去買一個來吃 現在 不知這家麵包店還在嗎 味道還一樣嗎 或許一樣 但是我自己的口味是否依然像以前一樣  常常 以前覺得好好吃的食物 現在怎麼都沒有以前那種感動呢 這款貝果 是屬於大人的口味 我加了現磨的咖啡粉 因為家裏有一包屬於香草口味的咖啡豆 一家之主不喜歡有香味的東西 所以只好變通一下 以前邱博鈞老師教過一款他個人最愛的麵包 ”咖啡葡萄乾麵包” 裏面就是用現磨的咖啡豆 加在麵團裏 和一般用咖啡粉泡熱水加進去 有明顯的不同 我也愛邱老師教的這個味道 我把它用在貝果上 另外也用即溶咖啡粉加熱水泡開 把有機葡萄乾泡在咖啡液裏 讓葡萄乾也有咖啡的味道 這樣這個貝果麵團真的是粉”咖啡”了 因為喜歡核桃配咖啡 所以又加了一點核桃進去 
其實我在做時 不知糖要加多少 後來參考邱老師的配方 酌量加減 因為我真的加了粉多咖啡ㄟ 還好 成品出來 今天下午拿給莊鴻銘老師和吳仁淵老師嚐時  他們沒說苦 同學們也沒說苦 才放心了! 我今天沒仔細計算份量 等我再做一次時 我再仔細記錄 告訴大家  若喜歡這種口味的朋友 也可以自己嘗試看看 算是成人的貝果吧! 明天是冬至 我又要準備拜拜了 今晚已包好了鹹湯圓 搓好了準備煮甜的小湯圓 明天一早要給神明和祖先吃湯圓嘍 大家有沒有搓湯圓啊?祝週末愉快喔!   
P.S.我今天用的是有機白麵粉 有機葡萄乾 但是咖啡就不是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