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喜歡西川功晃先生的麵包 雖然沒吃過(要做飛機 實在太麻煩) 但是每次看他的食譜 就覺得他好用心在他自己的產品上 即便只是文字和圖像的表達 總讓人覺得做麵包這件事 是絕對馬虎不得 冰箱裏有
上星期養的橘子酵種 已經養了一陣子 味道聞起來好極了 今天中午(好熱 熱 熱)就挑了這個成份很單純的麵包 如西川先生所說 很短的時間就可以烤好 真是讓人高興 這個麵包是源自於法國漁夫出海時
必備的可耐久存放的麵包 它的糖份很低 只有3% 鹽份佔1.5% 所以是帶鹹味的佐餐麵包 我商業酵母只加5% 橘子酵種加了50% 麵粉用了邱博鈞老師推諫的法國黃金魔仗粉(chanel 苗林行的法國粉
上星期就被我烤鄉村麵包用完了 也來不及拍照 所以沒po上來 大大的稱讚一番 老闆和老闆娘 拍謝啦 有機會 我再買法國粉做麵包 好好的讚揚一番) 這個麵團發酵的時間很短 所以省了很多時間 我整
型整的不好 每個樣子都不太一樣 看的出來我就是那種沒去考執照 沒受過魔鬼訓練的菜鳥 哈 哈 我反正大而化之慣了 麵包 好吃就O.K了啦 不過 說真格的 這麵包口味很單純 做三明治一定很麻吉
明早的早餐就是這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