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甜點 是這次東京行最讓人驚豔的作品之一
PIERRE HERME的 ”Ispahan"這是它的名稱
用玫瑰口味的馬卡龍 夾餡是Rasebarry和荔枝口味的奶油餡和荔枝果肉
對這樣的組合 真是”剛剛好”不多也不少!這樣的形容
是最上的敬意 真的太完美!


這是PIERRE HERME的招牌 馬卡龍
在百貨公司的專櫃或是旗艦店裏 都有這樣的裝飾
這次我嚐試了相當多的品牌馬卡龍 大概有名氣的都吃了
包括目前在台北也有分櫃的品牌
心得是 PIERRE HERME 是目前心中的第一
希望能在台北看到他的到來!


這也是PIERRE HERME的點心 好好吃 有水準!酥 香 我愛焦糖口味!


晚餐又來到排隊的人潮當中
格格有訂位 所以免去了在寒風中排隊的辛苦
今晚吃炸天婦羅!


我忘了是點那一項 總而言之 是吃到吃不下的那一種


炸天婦羅配生啤酒 搭!


不同口味的鹽 配不同的炸物 有梅子口味 抹茶口味和原味






有好多道炸物 我沒有全拍下來 這是其中的一部份 
真的好飽 後面的炸物 幾乎是用塞進胃裏的 好吃!


看看這個一千多萬人口的水泥叢林 好多人 都在這裏 求生存!


又是一天的開始 我已經忘記是第幾天了 反正 是假期!
日期 似乎不那麼重要了!


上上下下 這些天 我從EVON告訴我的搭電車經驗當中
體會到 日本人的搭電車文化
就如他們的生活競爭般 在搭車的節奏中 沒有慢這個字
也沒有禮讓這項名詞 要狠狠的擠上車 再用力的擠下車
否則 你就只好乖乖的眼睜睜看著電車在你眼前飛去!


這一天 溫文儒雅的松本先生 開車帶我們去看富士山


一路上 松本先生介紹景點 外頭的氣溫很低 山頭都是白雪


如果是晴天 這個位置 可以看到富士山的全貌 可惜
就是不放晴 我們只好用想像的!


松本先生是一位建築士 我們用相機記錄
他用彩筆和畫紙記錄一切眼睛所看到的東西


松本先生說 這輩子的夢想...要把世界遺產都畫下來 
這樣的想法 聽了真讓人高興 我要深深祝福松本先生
在不久的退休將來 快樂又滿足的完成夢想!


中午 我們在河口湖畔吃熱湯麵


這是格格的烏龍麵


這是我的招牌麵 店家用多種蔬菜熬五個小時的湯頭
濃郁 蔬菜甜味十足 可惜 麵條 稍嫌軟了一些 我喜歡較有勁的口感!
松本先生的 忘了拍 因為 天冷 看到熱湯
只想趕緊喝光光!


這個雲宵飛車是拍給兒子們看的 很壯觀的飛車!




這是在回程當中 一個小車站的廁所裏 洗手抬旁邊
有一個貼心的設計 可以掛雨傘或是袋子 這樣可以很從容
的洗手 不窘迫  這些小地方 希望 台灣 的建築設計
都可以尊重人 從”尊重”做起 學習”尊重他人和自己”
”教育” 怎能不重要呢! 談這個 Zenny和Sun先生
我們一定可以聊好久 好久.....





過去 到日本時 對日本的糕點點心麵包
有著不可抗拒的魅力 因為 我們離”水準”
還有一點距離
這次 我到了東京 覺得 台灣離世界的舞台
已經拉近了一些里程 不再是那麼遙遠!

因為胃的容量實在有限
所以 選定了幾款點心嚐試
馬卡龍 是重心之一
東京 大概有賣蛋糕的店家 都有賣馬卡龍
吃了一堆 有名的 沒名的 
有香料的 太甜的 口感不好的 色素過重的.....
做的不好看的  有貴的 有便宜的
PIERRE HERME 算是合我意的
不過在未嚐試到全部大師的馬卡龍之前 
日本有相當多的有名氣的西點大師 在馬卡龍這塊領域
都有其個人的特色  有機會 可以 再嚐試更多精彩的作品!

去河口湖看富士山那天
松本先生的熱情邀約 讓我們在河口湖有個幽雅的旅遊!
聽著松本先生說故事 是很有趣的一件事
看他快速又精準的畫畫 我和格格
頻頻讚嘆著 我真想看看 在這樣的素描後
水墨畫 又是什麼樣的情景  期待松本先生的創作!

旅遊 能這樣聊天 真的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