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吃了會讓人感動掉淚的親子丼專賣食堂


一大早 在週末的早上11點20分 我和格格輾轉換了電車
尋尋覓覓的終於在一條巷子裏找到了這家小店


原來我倆不是第一個瘋子 是第六個和第七個
店裏一次只能容納10位愛好者 離開門時間11點半
還有10分鐘


這是菜單 我倆點了”特上親子丼”1600元日幣
聽說是雞蛋用的不一樣 一天只有20份”特上親子丼”
因為雞蛋來源比較不同


桌上有熱水瓶 自己倒茶 附上小菜


上湯嘍! 很清淡的口味 但不會太鹹 這是多天東京行
少數不會被我嫌太鹹的口味 


我們坐小桌 櫃檯前的位置是按照排隊次序安排坐的 
看到煮親子丼的小銅鍋了嗎  一人一份 這次在日本
真是見識到日本餐飲業 真的很喜歡用銅鍋和鐵鍋了! 很普遍!


上場了! 外表看不出來有什麼不一樣
但是 吃在口裏 會讓人覺得----用心煮!


我的感想:飯的軟硬度剛好
     Sauce的份量恰當 不會太多也不會太少 從第一口
到最後一口 飯和sauce都恰如其分 這個拿捏的功夫 讓人折服!
這樣一個很普通的親子丼 能做到讓人記在心裏 對於身為煮婦的我
心裏很敬佩 主廚對煮食物的用心和考量 是消費者的幸福!


這是紀依國屋書店


早餐 我吃的不多 一樣是一片烤吐司塗奶油 和一杯咖啡
習慣這樣的模式 很難變化!


這個是Maison Kaiser的蘋果丹麥麵包 裏面的蘋果餡 酸甜度剛好
做的很漂亮 是我選擇主要的原因


木村屋的紅豆麵包 老實說 我是在吃完晚餐後品嚐的
我無法品嚐出特別的味道 這是我在東京九天行程中
面臨到一個無法解決的問題----因為要品嚐的東西太多
我的胃容納量太小  很多食物 都是在極度飽和情況下品嚐
是我覺得很可惜的一件事 因為 我無法辨別是否美味可口!






遊記
請恕我無法按照正確的進行時間和程序寫出
只能想到哪裡 就寫到哪裡
格格做事非常的體貼和仔細
每一個時間點和節奏都拿捏的恰好
我這輩子第一次不花腦筋 可以出門旅遊
真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

格格對”吃”這件事 是深刻的喜愛
不論大餐或小吃 都很認真的品嚐
安排的餐飲 是多樣化和普遍的
我只能說 對格格的心意:感謝在心 會永遠的記住!

這家親子丼食堂
雖小 但是認真的經營 主廚對簡單 普通的食物對待的精神
是所有喜愛烹調食物者 應該有的態度---不隨便 從吃的人為出發點
簡單的道理 卻鮮少有人確實做到!
這個道理 是否和我們常掛在嘴上”做人的道理”有異曲同工之妙呢!

先寫到這 煮晚餐去嘍!
再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