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紫色皮的菜扣 我跟琦格格一樣 不知道這蔬菜的國語怎麼稱呼
早上山上的農家 剛挖起來 拿來山下北投市場賣 一斤40元


我把菜扣去了皮 切成片狀 加了鹽 殺青


這是我很愛吃的菜花莖部 很便宜 一斤10元 市場的賣菜阿榮
他都隨便秤一些給我 幾乎是”物超所值”的半買半送 只吩咐
我做好了料理 要分他們夫妻倆吃一點 天知道 他們比我還會做
好吃的食物呢!


跟菜扣一樣 我去了皮 一樣加鹽殺青


這是我要做醃醬菜的原料 這豆醬是Grace介紹我用的
那瓶醬油呢 是隔壁老鄰居---老雜貨店介紹我用的
他說這家老醬油廠 在屏東 ”鬍鬚張魯肉飯”就是用這家的醬油
沒放防腐劑 老店的味道 請我試試看 我是對那超”懷舊”的包裝
大感興趣 真的好像小時候的包裝 很讓人懷念!
我家隔壁的老雜貨店 有很多讓人懷念的東西 是我的”寶藏地”!




我用豆醬和一點點醬油醃過 過兩天等入味後 就可以配稀飯
或是茶泡飯的開胃菜了 古早味啦 我是年紀的關係吧 吃的口味
越來越回到以前童年!




這是北投市場 有名的”姐妹花銅鑼燒” 一樣要排隊
北投人吃了好多年嘍 便宜又好吃 北投幫可以做證吧!


一個10元 也有單賣外皮 紅豆餡是自己煮的喔


這是花生口味的 還有卡士達 芋頭口味





獨角仙 是我在網路上交的一位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她的手藝 在我初看她的作品時 我都是一直”哇 哇”的張著嘴喊著
不論是繁複的中點 還是深奧的麵包西點 對她來說 只是一個有趣的
簡單實驗! 讓人深深佩服!

前幾天 終於知道年前 她告訴我的”神秘禮物”
原來就是 她終於出版了屬於她的第一本麵包食譜書!
昨天收到遠從香港寄來的包裹 迫不及待的打開
這本漂亮又實用的麵包書 真的讓人愛不釋手!
畢竟 獨角仙 還是瞭解DIY人的心境
整本書 以DIY的角度出發 在配方的設計上 也以家庭的做法為重
是本很適合有興趣在家做麵包的朋友採用 非常的實用!
真的替獨角仙高興 真想催她來台北辦簽書會呢
順便開課 和大家交流烘焙心得 
祝這本書 能得到愛好烘焙的朋友們肯定 深深的祝福!

上面那些雜記 是在尾牙那天 
一早上市場買菜 準備拜拜 市場裏 是我流連忘返的場所
一些小生活日誌 放上來 跟大家分享
最近 因為 快過年了  知道我的朋友 都瞭解我是很忙碌的
準備過年 我們是傳統的大家庭 過年要拜拜 準備年菜 從除夕拜到初三
所以 在過年前 我是非常 非常忙碌!
所以 這陣子 很少開烤箱做麵包 
希望 這一年 一切都順順利利 麵包手藝 更精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