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位是我心目中的村姑


這位是我心中的貴婦




請大家欣賞一下貴婦與村姑的神韻










你們知道 誰是貴婦 誰是村姑嗎?



這個起源 一定要把帳算在吳寶春老師的份上
要不是ZENNY起頭 去高雄帶回那好吃的香草吐司
然後又在課堂上 巴著寶春老師要香草吐司配方
就這樣 香草豆莢 又讓我們這些沒抵抗力的人 向下沉淪....

NELLY在烘焙展上 買了個超爛的香草莢 可能就是老師說的”假的”
所以 很努力的尋尋覓覓 想要買到很優的香草豆莢
皇天不負苦心人 終於有進口商自法國進了很優很優的香草莢
但是啊 那價錢呢 也真是”很優 很優”!

上圖裏 高瘦的是村姑 矮肥的是貴婦----這裏指的是價格
高瘦的是馬達加司加產的  矮肥的是大溪地產的
高瘦的每公斤4位數  矮肥的每公斤5位數
高瘦的每根重量約3公克上下  矮肥的每根重量約7公克上下

再來就要說說 最重要的----香氣
做實驗 這是我最喜歡的
一模一樣的配方 同時間 做了兩種卡士達醬 不同的只是
加了不同的香草豆莢 

我真的很認真喔 為了試驗自己的味覺
連吃3天的泡芙 
每一天 都有不同的感受 
價格是村姑的香草莢 在剛入口的當下
她絕對能讓人驚豔 像看到一位打了厚粉底 畫了很工整的濃妝的女子
讓人目不轉睛 但卻會很快的轉頭忘掉
那香氣 只能留在口腔裏很短暫的時光 她到不了喉嚨的深處

價格是貴婦的香草莢  她沒有化妝 優雅的氣質 迷人的風采
讓人忍不住 要把眼光多停留一會兒
同樣是剛入口 這香氣 悠悠的 像霧般慢慢散開
既深且遠 從鼻樑飄到腦門 從口腔滑到食道進到胃
很棒的香氣!

在嚐完三天的泡芙後 對於價格是村姑的香草莢
怎麼都提不起興趣 想要多看一眼
這種感覺 怎麼有點像流星花園裏的三角戀呢
日夜倒都想念著貴婦香草莢 
那深遂的感覺 讓人著迷 思念著 這種魔力 引人上癮!

貴婦與村姑 在字面上的解讀 是價格
但是 其實 在我的心裏
那讓人思念的香草莢 像村姑般的樸實香味 遠遠流長
她才是真正的”美女”

而價格上佔優勢的”假村姑” 真倒覺得她像極了貴婦般
只能短暫交談 無法更深一層的交往 讓人興致很低!

你們想嘗試看看嗎 貴婦與村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