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看到這張表 讓我不自主的緊張起來 最不會打分數了!


有看到各家豆腐排排站嗎 只有代號 沒有廠家名字 以免私人感情
混淆 影響吃的心情


這是桃園的傳貴豆腐場做的豆腐


這是大溪有名的萬里香做的豆腐


這是苗栗銅鑼的迴鄉有機農場做的豆腐


呵呵呵 這塊完整的”豆之味”豆腐 是趁學緯還沒切時 趕緊搶拍的


有成品試吃 這是有點梅子味道的魯豆干


這是帶點麻辣口感的魯豆腐 蠻特別的


這塊炸豆皮 到現在還讓我餘味繞喉三日 不退反增 
傳貴的豆皮 真的讓人讚嘆.........


這是豆之味 黃學緯現場示範給大家看的超嫩豆花 一樣超想念!



其實 我會愛豆腐 可能和愛麵包的原因一樣
是多變性 挑戰性高 看起來簡單的材料 但是內涵卻深奧

徐仲這位努力推廣”慢食SLOW FOOD"的熱情漢子 
一聲吆喝 把台灣四位從種有機黃豆的迴鄉有機農場
到新竹湖口老街的”豆之味”的有機豆腐  傳貴的詹先生的好吃豆皮
萬里香的豆腐 豆干 一股腦兒全聚在一起
讓在場的70位來賓 一起品嚐前所未有的”豆腐大會”

在2個小時 只要負責張開嘴巴吃豆腐的動作下
說真的 這輩子 只有這一次機會 用120分鐘的時間
吃豆腐 豆干 喝豆漿 吃豆花 豆皮 
我後來 只好頻頻問隔壁的琦格格 妳知不知道那一項產品是那一家做的
在2個鐘頭之內 大量補充蛋白質 而且是超濃的大豆異黃硐喔
那天 我覺得突然可以延壽好幾年!

”豆之味’的認真 傳貴的堅持和專業 萬里香的扎實古法技術
迴鄉農場的尊重大自然 愛護環境的理念 每一位從事這項
製作傳統食品的工作者 都讓大家由心底欽佩!
就像學緯說的:這項待傳承的傳統工藝 製作環境不是現今年輕人
所嚮往的吹冷氣坐辦公室的舒適狀況 相反的是得有相當的耐力
待在高溫的環境中工作 想接班的年輕人 很少 很少!

那天 最高興的是再度和學緯相遇 看到他那和他一個模子般的小朋友
我告訴他 當年 你親自帶領的那群做豆腐的小小朋友
如今 個個都和你或比你還高大了  時光不留人
”豆之味’在他的努力和堅持 這些年 我們大家才有好豆腐 好豆漿
享用! 他更努力 推廣DIY豆腐 希望能讓更多的人
能親自享受到第一時間的美味
這些有理想的台灣人 有沒有讓你們感動呢
至少 我真的覺得 他們是值得學習的榜樣
在目前 這樣急速求得各式各樣的利益的社會價值觀裏
這樣一群人 堅持原則和理念的做事方式 
是我們願意持續對環境和人抱有無限希望的動力來源

感謝徐仲的努力以付 熱情推廣
讓更多的人 對我們的家鄉 有更多的深刻認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