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托山茶花的福 有機會用到這個特殊口感的麵粉 原本林先生建議用的燙麵方式 我考慮了一晚 還是未用 改以法式軟包的方式呈現 主因我家兩個少男 正在戴牙套 無法咬硬食物 另一原因 此粗粒全麥 
真的很粗 尤其泡一晚水之後發漲 更粗! 但是卻把麥香徹底的引出來 以前日本菓子學校的橋本老師 和吳武憲老師都教過 把五穀類先浸泡一段時間 可以軟化口感 更能引出穀類的原始味道 這樣的程序
若想急就章的做完成品的人 可能就不太合適 因為”慢” 才有可能有深厚的味道! 我用了40%在麵團裏 麵團用慢速攪拌至稍有筋性而已 水份用了約70% 很濕軟的麵團 沒有糖和油 是個很簡單的
麵團 烤時 整屋子的麥香 我心想 希望今天有好結果 不然就可惜了材料 因為我最怕烤這種麵團 真是難啊 要像鍾宏基老師那樣做的這麼標準 真還要好多年的功夫呢 還好成品沒有太失望 是自己要的
外脆內軟的口感 很意外的氣孔很理想 一堆粉漂亮的氣孔充滿在組織裏 總算沒浪費材料 第二天早上 我做了黑胡椒牛肉三明治給家人當早餐 下午抹了自製的大蒜奶油抹醬當點心 烤過之後 外皮更酥脆 
就像西川功晃先生說的 ”輕鬆的口感” 這樣的成績 我給自己打60分 希望還能有更長的進步 這樣簡單的麵團 要達到所謂的標準 我還得加很多油喔! 
不過若吃不慣粗糙口感的朋友 這種全麥粉加的比例要降低一些哦 還有腸胃功能不甚好的朋友 也是要斟酌 它雖然營養 但是可能要讓腸胃多工作一些 才能消化 不過 我個人還蠻喜歡它這濃郁的麥香 
很原始 難得的好麵粉! 謝謝山茶花的分享! 天氣越來越涼  希望大家在烘焙時 都能有優雅的心情 不急燥  有美美的成果 讓自己和家人都覺得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