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迷你栗南瓜 稍微蒸一下 切適當大小 混合在簡單的法國麵包
麵團中 自然的甜味和香味和簡單的麵團很搭配
 



包摺起來 用切拌的方式混合南瓜和麵團







這是經過約50分鐘的發酵後的狀態



再翻摺一次 讓酵母平均的在麵團裏奔跑跳躍




















阿任
愛種南瓜的青年

這是我私下給他的稱號!

這個夏天 阿任 常是”莉姐 這顆南瓜 妳嚐嚐看”!

就這樣 家裏的廚房 擺了各樣 各種大小的南瓜
這個一個手掌大小的”日本迷你栗南瓜” 是阿任給我的第一個採收的南瓜

我問阿任: 這是可以吃的嗎? 很像玩具呢!
阿任和一天 異口同聲的回答我:當然可以吃啊!而且很好吃喔!

這樣斬釘截鐵的回答 讓我心中的問號 小了一號!
等待更成熟的日子 把南瓜用電鍋稍微蒸了一下 切成小塊狀
吃了一口 哇 哇 哇 超好吃啊!
甜甜的 像吃栗子般的香味和口感 難怪稱為”栗南瓜”!
連皮都好吃呢!

想著用什麼樣的方式來表現南瓜麵包的特色
西川功晃大師的書裏 常常有著和蔬菜搭配的建議
”簡單”不搶味 又能顯現蔬菜的味道
法式的或義大利式的麵包 都能相得益彰!

廚房裏還有阿任的南瓜 不同的品種 不同的味道和口感
我心裏期待著 這樣天賜的好食物 要如何的對待它們
幸福 和溫暖 才會藉著美麗的南瓜 充滿在嘴裏和心裏

謝謝 阿任!
給我們這樣美麗甜蜜的食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