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了海鮮口味的三明治  還是要這樣略帶鹹味的吐司比較合適搭配


這是忘了放香草莢的香草吐司








用冰箱裏現有的海鮮材料 做海鮮餅 可以當作夾三明治的內餡
我用了吻仔魚 蝦仁 透抽 洋蔥
放在烘焙紙上 就可以很方便的放入鍋中油炸或是煎熟
因為海鮮材料很容易熟 所以入鍋的時間非常短 不會太費油


拿掉烘焙紙 就可以和吐司搭配做三明治了


在抹醬方面 可以選擇日式的天婦羅醬汁(海鮮餅先沾醬汁再夾入麵包裏)
或是西式的塔塔醬抹在海鮮餅上面
都不喜歡醬汁的 就自己隨意搭配嘍




和香草吐司的相遇
一定要說到我們的”南瓜夫人”ZENNY
去年的某一天下午 我正在後火車站瞎拼大買特買時
她一通電話”妳在那裡啊?我現在要拿好吃到爆的帕沙蒂娜的香草吐司
給妳啊!”
”我在後火車站啊”
”喔 我現在在高鐵上 那妳等一下到火車站等我喔”
就這樣 我看到”南瓜夫人”的戰績-----拖著一個裝的滿滿麵包的行李箱
還手拿兩大袋的麵包 只差脖子上沒掛麵包而已
我說:妳不是只是去喝喜酒嗎? 怎麼把帕沙蒂娜買下來嘍!

這是我和ZENNY第一次 被寶春師傅的香草吐司感動的時刻!

後來上完寶春師傅親自傳授的課 領悟到 不同的作法
即使相同的百分比 也會有不同的香味和口感!

我這次製作時  在基本發酵完後 才驚覺 慘了 忘了把香草仔
放入麵團內 所以 這個偽香草吐司 是沒加香草仔的吐司

做三明治 我們家喜歡用自己做的菜餚來當夾餡
這海鮮餅非常簡單 只要冰箱有任何海鮮的材料都可以利用

我用了
吻仔魚
透抽
蝦仁
洋蔥
蛋 半個
水 半杯
低粉 半杯
拌勻即可 用炸的或煎的都可以 很容易熟

換個花樣 家人就會有新鮮感 不然 火腿和CHEESE真的很容易膩呢
有時候蛋餅 有時候燒餅 有時候吃吃飯團 這樣早餐就不會一成不變了

天熱 我家吃三明治的機會多一些 中午想吃一點點的時候
做三明治吃 兒子們和一家之主都能接受
麵包體的變化 還是以吐司為主 因為兒子們咬不動硬麵包
改天來做做黑麥麵包 這也是做三明治的超搭麵包!

最近的蔬菜很便宜 我那天在濱江市場看到像大黃瓜一樣大條的節瓜
賣菜的歐巴桑說這也是台灣種的 是不同品種 很便宜 一斤才20元
台灣 真是我們的寶島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