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綜合各義大利麵達人的好點子 所炒出來的”南瓜義大利麵”


再來欣賞可愛的筷架 這是Mego的心意 
拿到時 看了好久 自己一直微笑著 真的好可愛喔!
你們有看出來是什麼造形嗎?


這是昨晚的南瓜湯 把剩下的北海道南瓜泥 煮成濃湯
大成功 兒子們邊喝邊稱讚 以前 我煮南瓜湯 家人都不捧場
可能是以前買的南瓜有草腥味 這個南瓜泥沒有那股味道


別懷疑 這是我吃的份量 不是我兒子們吃的
兒子們吃的是 這個的好幾倍的量 才會滿足


飯後來個甜點 冰冰涼涼的 好舒服!
用大溪地的香草莢喔




自從在東京和格格去”HOUSE"吃了一趟STAUB專用鍋的餐之後
對STAUB真是越來越傾心了 
這0.25Q的迷妳鍋 算是我的入門款嘍
和Le Crueset的確是不太一樣的設計感
烤布丁 真是恰恰好 超超超讓人喜愛 兒子們一人一個 
他們稱讚連連!








把昨晚還剩下的一些沙拉菜 今早洗一洗 又替大家弄一份
配著貝果吃 算清爽的假日開始


這沙拉菜裏有一些是Mego和James的辛勤種植的芝麻菜和櫻桃蘿蔔
昨天一大早 James才從菜園裏新鮮拔起 全被我帶回來
兩餐 就全部吃光光 真的超級新鮮又美味!







稱為南瓜週末 一點都不為過
把剩下的北海道南瓜泥 全做成料理 一點都不剩!
為了南瓜義大利麵 還請教了Ja Wang這位義大利麵癡人
他好心的教我如何料理南瓜義大利麵
先用洋蔥爆香
再放去骨 去皮 去油的雞腿肉
再加入煮好的義大利麵條(我用扁形的義大利麵條)
加一點煮麵水
再加入南瓜泥
加一點咖哩粉(一點就好 這是王嘉平大廚的祕密武器喔)
最後起鍋前調味 加一點牛奶或鮮奶油(我加牛奶)
我有加雯霞供獻的新鮮羅勒
上桌!開動!

全家吃的不亦樂乎
嘉津腿很長 剛好有機會來到我家吃義大利麵
真是來得好 不如來得巧!

說到芝麻菜
上次王嘉平大廚教我們的一道菜”肋眼牛排配芝麻菜”
因為王大廚是直接新鮮處理 所以辣味和嗆味
有些朋友沒法入口 
這次James和Mego特地教我
事先將芝麻菜用鹽搓一下 放置一會兒
再用水沖一下 擠乾水份
然後和其他蔬菜拌合 做成沙拉
我採用簡單的油醋汁
南瓜子油加一點麻油(這也是James教我的Point)
再加主聯的蘋果醋 鹽 胡椒調味 很容易做的沙拉
這樣處理過的芝麻菜 辣味和嗆味減少了很多很多
但是香味不減 澀味也沒了
小豔 有機會 妳一定再試試這方法 很好吃ㄟ!

秀雲姐也有種芝麻菜
前陣子也有給過我
但是 到James告訴我 這樣處理
才知道 芝麻菜的辣味可以減少一些 家人也才覺得好入口 
而且美味!

豐富的南瓜週末
這些好朋友 個個好身手
真的 覺得有挖不盡的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