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 換個口味!下午茶改 吃麵包配咖啡


不用懷疑 這是一家如假包換的麵包店 粉有現代氣氛!
為在東京站的丸之內大樓 是一位對料理有相當興趣的淺野正己先生開的麵包店
這次他所開的兩家不同風格的麵包店 都有去拜訪
真的讓人耳目一新 如同”滿”麵包店的”和式”風格一樣
這兩種極端不一樣的表現方式 讓人驚訝 在東京
麵包店已經跳脫出傳統的呈現規矩 多樣化的面貌
消費者也給予正面的鼓勵 對經營者 和消費者而言
都是良性的循環作用!


這是店內正在烘烤麵包的場景 和購買區 飲食區融合在一起
讓消費者覺得不像在買麵包 像在逛美術館
這是淺也正己設計麵包店的風格 他的另外一家麵包店
也是以這樣的概念呈現 在另外寫文介紹給大家


來欣賞麵包吧 非常有特色的麵包 好看又好吃
讓人用輕鬆悠閒的心情欣賞麵包 購買麵包
這樣的概念 創造力 是關鍵!




左邊這條是法國麵包裏面包義大利肉醬 有機會要來學做看看
右邊的是法式麵團混合了玉米粒 都相當特別的麵包






客人可以選好麵包 在坐位上等待服務人員 他們會將麵包依客人的需求
切成適當的大小 在讓客人搭配飲料 當點心享用!
蛋糕西點下午茶的概念 轉換在麵包店上 真是對經營者的創意
深感佩服實驗的勇氣!日本消費者的接受能力 也讓人覺得 
真的是更上一層樓!


這是另外一家著名的麵包店”ANDERSON” 
有多家分店的名店 成功的理由 值得學習
不管在哪一家分店 看到的麵包品質 都能一致 這樣的
品質管理 對於可變性很大的麵包產品來說 真的相當不容易
這家麵包店 我有去吃早餐 等會兒 再向大家報告 我對這家
名店的深刻印象!





這趟旅行 我除了吃好吃的食物之外
吃麵包 是我最大的收穫!

從飯店的早餐麵包 到餐廳的餐前麵包
進而 走走停停 地下街 百貨公司食品館 大街小巷
在行前 我已經規劃好 有幾家麵包店有時間一定拜訪

日本的麵包形態 分為好幾種
便利商店 超市的麵包
個性化麵包店
大形連鎖麵包店
傳統形態麵包店
社區行態麵包店

不全然都做的好 但是 由於競爭 吃麵包的人口也多
所以相對的 麵包經營者 在對麵包的品質和樣式 口味變化上
產生出另人眼花撩亂的豐富感! 這當然和日本眾多的麵粉廠
能利用全世界生產的各式各樣小麥 所磨製出各式不同性質的麵粉
供應給麵包製作者使用 良性循環的作用下
就造就了日本麵包西點業的優良水準!

當我第一次造訪”滿”麵包店時
站在那”和式”風格的麵包櫃前
想著 如果 在台灣 我們有什麼可以代表”台灣”兩字
的意像表態呢! 很想看這樣的創新 在台灣!

來到淺也正己的麵包店時 對於位在時髦流行尖端的區域
針對周遭環境的設計配合  讓大家在逛街中段 想小憩片刻
一些小麵包 也能當作充饑的點心 這樣的麵包店經營者
站在消費者的立場思考 這是此行
我對日本麵包店的經營 最深刻的一個感受!

如果經營者 不是以消費者為原點
那樣的麵包店 就不會有吸引人的原動力
如何以一位消費者的角度 去經營麵包店
和以自己的理由去經營麵包店 這樣是有很大的差異

在”滿” 我買了咖哩麵包 店員還附上小的濕紙巾
能讓我在吃完油膩的麵包後 有個濕紙巾能擦拭手指
在淺也正己的麵包店 我購買了長條形的CHEESE麵包
店員也另外附上適當形狀的塑膠袋 好讓我一時之間無法
品嚐完的麵包 可以密封起來保存  不致於不適當的保存
而破壞了麵包的好風味 

這些 以消費者角度為考量 讓人感受溫心 體貼
真的是想介紹給大家 不論是經營者或消費者
人與人之間 許多的基本相處道理 
在任何一個行業 都可以表現出來

尊重別人 也尊重自己
這是心裏最想說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