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瓜屬葫蘆科南瓜屬植物的果實,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C、鉀、鈷,可以預防癌症和補血等功效。但是如果一次吃太多,容易造成腹脹不適情形。根據醫學的報導南瓜可有效治療糖尿病、高血壓,亦可以促進人體分泌胰島素,幫助肝、腎功\能及增強細胞的再生能力。老熟的南瓜其澱粉含量很高,每100g含Ca39mg、Fe1.1mg、β-胡蘿蔔素3.2mg、嫩南瓜含VitC和葡萄糖及精胺酸很豐富。南瓜性溫、味甘,有補中益氣、消炎止痛,可以治療脾虛少食、身體虛弱、冬季咳喘的功效。南瓜仔俗稱白瓜籽富含鋅,可用於治療缺鋅症,也具有驅蟲及預防男性成人攝護腺肥大功\效。

 

 

以上對於南瓜的描述 來自於鹿草社教站

家裏一直都有南瓜 雖然 男人幫都不愛
可是這麼棒的蔬菜 要放棄 實在不忍 也不願意
Christina的禮物 做燉飯的米 終於從冰箱休息完 出來活動了

說真的 我從未吃過燉飯 從不知燉飯是什麼口感
因為 只要上餐廳吃飯 有麵的地方 我就不會點飯 所以
每次看人家吃燉飯 只覺得像煮爛的乾飯而已

這南瓜燉飯是星期天 看了J-PING的南瓜燉飯 覺得顏色美極了
家裏有南瓜 也有米 自己瞎搞一番 mamamom式的改良版燉飯
王大廚若看到 肯定昏倒! 
可是 煮完 自己覺得好吃極了 
我只有放南瓜 米 和水 及一點橄欖油(一家之主不喜歡飯有奶油味)
在烹煮時 沒讓男人幫看到南瓜
晚餐 南瓜燉飯上桌 每個人都問 這是什麼飯啊?
等吃完後 我才問大家:好吃嗎? 這南瓜燉飯!

每個人都”吭!是南瓜唷!
可見 沒這麼難吃嘛! 為什麼要拒絕南瓜勒!

煮燉飯煮上癮了
下次 想想 還有什麼可以一起燉的?
這米 真的好吃ㄟ 很適合煮燉飯 不會爛爛的 很Q 很Q
有咬勁 不會軟綿綿 像吃稀飯
天母的宏茂商店 有在賣煮燉飯的專用米 以前看到時
覺得 台灣的米一大堆 為什麼一定要進口米呢
這次煮燉飯的經驗 原來是有道理的
這個米 真的適合燉煮!

天涼涼的 煮這種熱呼呼的燉飯 真好
最重要的是 我把南瓜成功的推銷給男人幫了!

各位朋友 若有任何燉飯的好主意
都請一起來出主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