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四次的實驗!
前三次的烏麻麻 家人是半個都沒嚐到
兒子放學回來 看到黑麻麻的東西 一直問:媽 妳在幹什麼啊
妳做什麼實驗啊 怎麼有那麼奇怪東西在廚房裏啊?
我沒好氣的回答:不要再問了 我已經夠沮喪了.....

謝謝大家替我打氣 也謝謝游師傅來給我這麼好建議
之前 野上師傅也叮嚀過:新的模子 剛開始時的成品 
應該都不會太好 要把模子用過一段時間後 慢慢的
就能熟悉烤溫 和讓模子有感情 就會有好的成品出現

今天的成品 總算讓家人嚐到
兒子們居然很喜歡 他們都說 外面焦焦脆脆的 
裏面軟軟香香的 很喜歡吃! 好高興喔!
一家之主不是很愛 因為裏面的組織 是他最不喜歡的”像布丁的口感”
舉凡軟軟的 像愛玉 仙草 布丁......等 都是他的拒絕往來戶!
這樣也好 兒子們可以多吃一個!

對這個點心的感想 還是有很多的疑問
不知怎麼的 突然好想念蔡捷中老師喔
他以前還在遠東飯店點心房時 我們真的是從他還是小跟班開始
跟著他一路學做點心 一直到他連拿國際大獎 我們還是黏著他
跟著他學做許多好吃的點心 許多法式甜點 都是從他那裡得到
貼心的作法 因為 他每次都會告訴我們每個點心的故事!

集合各家的作法 有的牛奶要煮到60度 有的要煮到沸騰
然後再降溫到40度 
有的用全蛋 有的有加蛋黃  烤溫更是差異很大
我今天聽游師傅的建議 從230度開始 30分鐘後降溫到190度
再30分鐘 可是可能因為烤箱不同 到這時 可露利的顏色還是
淺淺的黃色 所以我又趕緊把溫度調到220度 再多烤了10分鐘
出爐以後 有的頭部還是黃黃的顏色 我也搞不懂為什麼會這樣
不過 比較能掌握烤溫 是比較開心的事情

還有另外一點 因為我是塗奶油
外部的線條 都不怎麼明顯
看到日本小山進老師的可露利 那完美的線條 真的是 讚嘆!
要怎麼做 外表才能完美啊!

我會繼續再做 再和大家分享心得!

今天 總算有點進步 但是 和野上師傅及天和烘焙坊的可露利
還差的好遠 好遠 不知要做到第幾次
我的可露利 才會及格
好在 兒子們今天說好吃 沒有淪落到廚餘的地步
加油 加油!
大家有心動要自己動手做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