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麥皮的派 裏面多加了Mozorella cheese








有答應小小要PO製派機 一方面也真是N年沒再做這道受兒子們
愛戴的點心 很想念....

我覺得英國體系的國家 都很愛”派”這點心
兒子們小的時候 在紐西蘭 每天帶三明治當午餐 帶到怕
要他們帶中式的便當 說破嘴都不肯 小孩子最不喜歡跟別人不一樣
怕自己成了異類 尤其他們唸的學校 沒有黃種人 大部份都是白人
後來 學校有提供熱騰騰的”派” 一個1塊錢 他們寧可吃派
也不要帶三明治當午餐 從那時候 我才開始學做各式各樣的派

其實 在紐西蘭 到處都買的到派 也有賣派的專賣店 
超市的冷凍櫃 也有各式各樣的冷凍派 很方便 只是
在嘗試幾次之後 孩子們覺得 內餡的口味 有時候不全然喜歡
於是 我這愛兒子的媽 開始研發 屬於我們家的派
海鮮 牛肉 雞肉 豬肉 我都嘗試過 每一種都是屬於自家的味道
就像紅燒肉 每一個媽媽們 應該都有屬於自己的燉煮祕訣
孩子們不管多大 不論在那裡 都會想念屬於自己媽媽的拿手菜

這台派機 跟著我們回到台北 已經很多年了 
在還沒有買派機以前 我是用烤MUFFIN的模子做派
也很方便 後來有一天 在超市逛 看到這台製派機 
因為新奇 記得價格也很便宜 就買回家試試看
後來做派 我都用這台 效果蠻好的
比較方便的是 可以在早上 把原先準備好的皮和餡
直接放到派機裏 大約10分鐘 就可以吃了 
之前 我是把所有的派用12連模的MUFFIN盤
一次烤好 然後放冷凍 咬吃時 再微波或回烤
這樣也是方便 只是 冷凍庫會爆滿 因為烤好的派很佔位置
皮一次做起來用保鮮膜一層層隔好 放入冷凍 要烤時 
直接拿出來不用回溫 就可以直接放進派機烤 真的不錯

有時候 覺得家裏空間不寬敞 不要買太多重覆性或者使用次數少的
東西 但是這台製派機 卻是我很鐘愛的一台小家電
也許 是因為 它帶給我很多我因使用它 而讓兒子們有美味的
味蕾回憶 所以 對它 有特別的情感 

今天 做了兩種派皮 一種是普通的低粉做的
另一種是用日清的全麥低粉做的 很不錯喔 皮很香ㄟ
我的派皮配方如下:

低粉 250公克(全麥粉大約200公克)
奶油 125公克
糖 40公克
鹽 一點點
蛋 1個
水 酌量  
 不要過度搓揉 成團後 我放冰箱一晚鬆弛

趁天氣還不太熱 這道點心 是不錯的主食或副食 
內餡可以隨意變化 願大家都有機會嘗試 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