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五 文世成老師仔細的教了我們這款好吃的法式麵包 它幾乎沒用商酵 一公斤的麵粉裏 只用了2公克的商酵 主要的發酵來自老麵種的力量 筋性也完全靠長時間發酵和翻面而產生 製作過程看起來簡單 
做起來才知道真不容易 麵團的攪拌 和筋性的掌控 溫度和濕度的拿捏  難度真是高!材料越簡單的麵包越難做 就是這個道理 這款麵包2年前 日本菓子學校的橋本老師也教過我們 但是文老師做的
更勝一籌喔! 不是蓋的 真是好吃!想吃的人 可以去六福皇宮買 很棒! 我自己做的 要改進的部份還很多  筋性和溫度及翻面都要再仔細操作 希望自己能做出像文老師做的那種口感 我用的是和文老師
用的一樣的法國T55麵粉 但是cheese則改用煙燻口味 老師是用大蒜口味 多穀類部份 我加了 黑白芝麻 燕麥片 南瓜子 烤過以後 泡水一晚 再加入麵粉裏 所以麵包是帶有很濃的五穀香氣 這款麵包
在法國是以重量販賣的麵包 製作時間冗長 很搞剛的麵包 但是很好吃! 希望大家若有機會吃到這款麵包 不要嫌它貴ㄛ 因為真的要花很多時間 才能做出來 而且要技術很高超的 才有辦法操作這個麵團 
今日 各位就先看看我做的 想像一下 老師的美味麵包 我會再繼續努力 向老師的標準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