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im Lahey的菜單   好吃!



先烤兩條棍子麵包  今天用的是日清百合花法國粉  酵種用的是法國T65麵粉
水份一樣68%


剩下的麵團 捏兩個小餐包  我非常喜歡橄欖形餐包的口感  因為內裏的肉比較多
吃起來QQ的 抹上奶油特別香!





鋪上烤好的甜椒 伯尼西模Cheese  進烤箱烤到乳酪融化 上面可撒點自己喜歡的香料



我特鐘愛艾玲自己做的辣椒粉  香 辣夠味 是我的寶藏  

撒一些在cheese上面  真是美味在人間!













自從這個小王到紐約唸書後

寫的有關紐約的食物  的確是讓我三不五時的回憶起過去年少時光的"紐約行"

那些街景 人物  讓自己可以沉淪在那樣的記憶裏好一陣子呢

20多歲時的活力 可以在紐約這個大都會 從早到晚  馬不停蹄的為工作奔波
 
整齊的套裝 皮鞋 跟著紐約人在地鐵網 上上下下 

吃著貝果 喝著淡而無味的咖啡  餓極了的時候

再啃一個大漢堡 配上一顆蘋果 

典型的美式速食  我的紐約回憶裏  好像沒有一頓像樣的飲食

即便婚後  再度和孩子 先生踏上紐約的地盤  也是沒啥"美食"的經驗!

除了貝果!     美國  的確還是貝果的天堂!  好吃的貝果  在美國! 不在日本!

小王寫了Sullivan Street Bakery  

Jim Lahey這位 No-Work  No-Knead Method的發揚者

他的麵包呈現出"自然"的型態  依然是美味 不造作的顯現出"毫無抵抗力的吸引人"

Jim的食譜書裏 有他的創意 有他喜歡的食物味道

這道"Roasted Red Pepper"  非常的簡單

只要準備好甜椒  把外皮處理掉  就大功告成  如此簡單

擺在冰箱裏 想吃時  再拿出來 加上自己喜歡的調味方式即可

很喜歡這樣的原味烹調 容易製作 也方便在很匆促的狀況下準備餐點

以往我們比較常見的是蕃茄的Bruschetta加上羅勒調味

這次Jim用了甜椒做Bruschetta 則加了緹魚做調味  還有一項capers

我沒有capers 只好省略 但是加了緹魚 橄欖油 紅酒醋的甜椒Bruschetta

真是好吃極了    完全不同於蕃茄Bruschetta的美味!

甜椒  多了一份"甜味"!

有朋友問到棍子麵包如何吃法

這個做法  推薦給大家

真的是很容易製作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