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萍萍做的金桔蘋果果醬 真的很好吃 桔香很自然


灑上酥波蘿 要進爐嘍


好久沒整型辮子 整的醜醜的 不像老師們的 都胖嘟嘟 好可愛
這樣瘦瘦的 讓我想到林戴玉 有一天 大兒子 和我們討論紅樓夢
天啊 我只記得 看完開頭 對裏面的人物已經混亂成一團
大兒子只說 賈寶玉 真的很娘!



















最近我們家長螞蟻 所以特別喜歡吃甜麵包

這是以前吳武憲老師教過的橘香麵包
我們家的大螞蟻 很喜歡吃 他只吃簡單的麵包
棍子和吐司都是他的最愛 但是這個麵包 是少數他會開口想吃的
因為麵團裏有香香的桔子味 覺得吃起來很舒服!

萍萍的金桔果醬 加一點在麵團裏 橘香自然 和近日的好天氣搭配
覺得 春天 舒適的溫度 讓人感覺全身暢快!

我們的飲食文化和歐美不同 
所以在吃麵包方面 大多數的習慣 還是以軟軟的點心麵包為主
米食還是生活裏的主角
三餐以硬硬的麵包裹腹者 畢竟還是少數
記得我在德國出差時 連著5天都吃麵包和晚餐的冷食
到第6天 就已經沒法忍受 一定要找一碗白米飯來解饞
好不容易 找到一家小小的日本料理店 寒冬夜裏
點了一碗白飯和味增湯  那碗白飯的味道 到現在還在我的腦海裏

最近的溫度 做麵包 很舒服
這個麵團是一般的甜麵包的配方

日清山茶花包筋麵粉 100%
糖 15%
蛋 10%
鹽 1%
奶粉 4%
LV1 酵種 20%
水 55%到60%(請自行依麵粉特性調整)
奶油 10%
乾酵母 1%


點心麵包 有很多的變化 一樣的麵團 要甜 要鹹
口味可以自行改變 很好玩的廚房實驗

這是我家今天的點心 好吃喔!
隨手可得的材料 發揮一下創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